你好!我曾经也经历过这种绝望,也想过放弃,但堕落一段时间后,还是选择要重新站起来,不管付出多大的代价。因为还有很多在乎的人和事,我觉得未来不该就此放弃。所以,我选择奋起。

如何走完这段路,首先,你得给自己树立一个信念。为了你爱的,或者爱你的人也好,为了自己儿时的梦想,憧憬的未来也罢。你得有信念的支撑,才不会轻言放弃,自甘堕落。

第二,如果你觉得特别难受,超出你的承受极限,可以去正规医院看医生,吃点药。虽然药物改变不了你思维的内容,冲突还是会存在,但它可以让你舒服一点,缓解你的痛苦,让你有多一点的心力,去做正确的事情。

第三,就是利用有限的心力,去做正确的事情。何为正确的事情?我认为是你的学业和心理治疗。

先来说说学业,在这种艰难的情况下,坚持学习是一件痛苦的事,这本身是不容易的,我不否认,你也得有心理准备,一开始的时候,是会挺艰辛的。

但是,有些东西,可以帮你弱化这种痛苦。那就是,你要学会善待自己,百倍地宽容和疼爱自己。因为你本身已经很累了,如果还不懂得善待自己,一直要逼自己做到什么程度的话,必然会给疲惫不堪的精神增加额外的负担,让你无法承受。

善待自己,就是不要给自己设定严格的目标,而是保持一种宽松的心态,你能做多少,就做多少,能做到什么层度,就做到什么层度,累了就去休息,听听歌,散散步,找朋友谈谈心,放松放松。状态好点了再继续读。你要有这种淡然、宽容,有读总比没读好,读多总比读少好,不计较要达到怎样,滴水穿石,坚持久了,一点一滴的进步会慢慢累积成凸显的成效的。

善待自己,就是要学会肯定和宽容自己,为自己的每个小坚持和小进步喝彩。今天老师课上讲了10个知识点,你都没听明白,没关系,有空的时候,自己慢慢看慢慢琢磨,哪怕悟透了1个知识点,都值得高兴,总比都没学好,这样慢慢积累,久了效果也是很惊人的,你得学会依照自己的节奏来学习,不必求快。

善待自己,还要经常犒劳自己,累了就去玩,做自己喜欢的事,身体、精神得到满足后,它也会给你正面的回馈的。

再来说说心理治疗,这是持续弱化症状对你干扰的正确出路,随著你心理治疗的不断推进,强迫症的问题会逐渐减小,你的状态也会持续向好,两者是此消彼长的关系。这方面不必急于求成,也急不来,但一定要去做,可以与学习同步进行。

祝你早日走出困境!


不要绝望,这是病需要看医生的,赶紧去医院挂号看病,没错,病好了就好了?


找专业咨询师付费咨询


看医生了么?别害怕,这是可以恢复的,放心吧,只要你愿意去寻求医生的帮助。


学要上,不上学更糟。

医生?药?只能缓解,不能解决。

你需要这个——

一遍不懂,多看几遍,书读百遍,其义自见。

高考之后我可能写点导读什么的。


你如何确定你的强迫症?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你偿试过哪些方法呢?心理咨询可以帮助到你的呀。但咨询师也有匹配度问题。如果你有求助意愿,不妨试下。


多做正能量的事,少想,坚持做正能量的事,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加油,我以前就是这样,现在好了,加油


《西游记》,真假美猴王

孙悟空和六耳猕猴互相攀斗

可细查下它的原因


哇兄弟你跟我以前一模一样啊


希望你展望一下十年后的你,以前曾经我也有很难度过的时候,那时看过一句话,当你觉得崩溃了,人生过不好了,展望一下未来十年的你。

我觉得对我来说这句话是很有用的,今天这一天无论你怎么度过,明天太阳还是会升上来,不开心是一天,开心也是一天。

不能勉强自己每天都笑容满面,也起码给自己一个畅想未来的机会。你今年不知道读几年级了,离高考也不知道还有多久。其实高考没有你想的那么可怕,孩子。

的确有些时候看到一些人经过高考考上了非常优秀的大学,但是大学并不是唯一的终点,他只是你另外一个学习的地方。

如果你怕考到的不是满意的成绩,你可以在大学里继续考研,研究生不够优秀那还可以考博。就算学校这方面不考虑,出来考公务员,找国企,等等等等,其实一个人优秀不一定要在高考这里体现,只要你满足你的一生,那就足够了。

孩子,你想想。在大学里和你同一个学校的人,肯定也会有很多人,来自天南地北,五湖四海,到那时,也许你会参加偶尔的社团活动,有几个好朋友。

大学里只要你愿意争取,很多事,主动权在你身上。

畅想一下未来吧,大学毕业以后可以做一份工作,无论做一个程序员,编写无数的代码程序,给别人方便,做一个老师,教导学生知识看他们成长,做一个作家,去编写你喜欢的事物,用精彩的文字去表现你的世界。

工作的意义除了挣钱,还在于你真的通过你的劳动,改变了这个世界一点点,对于我来说,我觉得这个也是很有意义的。

你的人生不会仅仅截止在强迫症这里,相反,他仅仅是你当前的一个难关。

现在对你来说,强迫症很难,很难,你也许查了很多东西,说要很久才能治得好,心理疾病本就不好医。你心里犹犹豫豫纠纠结结,可是有啥好怕的呢,怕考不好,那就大学里继续考研,怕工作不好以后生活不好,那是不存在的。

我相信会担心学习的孩子,一般来说都是很自律的,他们自己明白学习的重要性,知道知识能够创造财富。那一个人持之以恒的学习,有什么是他不能做到的呢。

也许说的话比较啰嗦,牛头不对马嘴,孩子,我只希望你偶尔展望一下未来,没什么好怕的,我们的一年,两年,在一生当中是百分之一,在历史长河里是多少?不过是沧海一粟罢了。

多去看看这个世界,如果你的强迫症是因为学习压力太大,那适时的给自己一点空间,偶尔放松得当,才能对学习更有帮助。

希望你早日康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