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现在大三,大学是在本省是一本,但去了那边的省份却是那边的二本。专业是环境科学与工程,学习成绩中游。学日语学了一年,还在学中级书,未考N2,本来打算今年七月考的,但受疫情影响,课程上不完刷题量也不够,只能等12月考了,这样会不会导致时间不够,因为大四还要准备论文啥的?特别喜欢九州大学,但我知道很难考,我也没有抱著随便努力的心情来把它立成目标,考好的国公立大学是不是还要求托福或雅思成绩,对本科成绩有要求吗或者说对绩点有要求吗?我日语该学到什么程度比较好?

非常喜欢动漫,因为兴趣学了日语,结果因为学了日语,想去留学本专业的修士。因为觉得国内读研太困难了,我这样是不是太懒,想走个简单的路,这样值得吗?

2.家庭年收入就11w-15w,有两套房,有10w左右存款,一辆车,爸妈很支持我留学,说如果钱不够可以卖掉一套房(真的很感谢我的爸爸妈妈 )

3.我所知道的留学方式只有两种,拜托大家帮我看看还有别的不

a,大四申请语言学校然后考修士

b,考完n2后,我们这边有个机构是可以内部推荐去关西大学读预科然后一年后再考修士(费用还没咨询)

我对a方式没有什么问题,就是b这种方式里的预科生是旁听生的意思吗这种方式靠谱吗

我看了一些回答中的,先在国内申请旁听生,然后去了日本后再考国公立大学的方式也是可以的吗?如果可以是什么流程?

拜托可爱的哥哥姐姐们,可以花费你们一点点时间帮我解答一下吗,用你们的经历或者知识给我提供一些建议,非常感谢大家了


有N2的话可以国内申请更好的国公立大学研究生,流程是写研究计划书,给教授发邮件,教授感兴趣会回函详聊,约面试,通过就会发研究生的offer。

研究生对考修士有用,可以使用图书馆,研究室等等的校内资源,和教授也有更多接触的机会,这个是其他考生享受不到的。

绩点不要太低即可,英语托福是需要的,托业也可以。

已经可以考N2了就没必要花时间在语言学校上了,多此一举。

语朵留学:申请日本的大学院研究生需要知道什么?

语朵留学:如何选择值得信任的留学中介

语朵留学:成长型大学院申请法——你不能错过的赴日考研良机


欢迎加入日本留学交流圈

日本留学交流圈 - 知乎?

www.zhihu.com图标

题主目标明确,赴日方式很好决定。

日语至少考出N2来,同时准备托业或者托福。拿到语言成绩后,从国内申请九大的研究生,以九大研究生的身份赴日。三道留学:【赴日读研】你所知道的途径之一—研究生申请详细介绍

上述的方式是最合适也是最省钱的途径。将来可以半工半读,也可以申请奖学金和学费减免,留学生还是有很多优势在的。


谢谢邀请。前几天正好我们的学生群里有一位梁同学说起她的一个亲戚的孩子说有个中介说内部推荐到关西大学都研究生,该不是说的就是你吧。

首先,到日本留学有两个方式:

1、在国内联系导师办理研究生、也就是大学院旁听生,主要看出身校,日语和英语成绩,研究计划书,一般来说一年结束以后考大学院。如果要选择走这个途径,那么肯定不会先去关西大学了。反而是应该在国内日语过N2,托福90+,GAP在3.2以上,准备好研究生计划书直接申请九大旁听生。一般现在通过机构申请大致在4万元左右。

2、去语言学校过度后,根据办理时间不同大概是最短半年,最长两年,不需要再联系导师经过研究生阶段,直接报考大学院。语言学校过渡直接参加大学院的入学考试的话,出身校和GPA成绩一般基本就只做为参考。

目前以你的情况来看也是通过语言学校过渡后会更好一些,在时间、金钱、选择面、适应性、成功率都要好一些。


(⊙o⊙)…泻药

题主赴日考修士打算继续读本专业么

个人建议是今年11月份尝试申请九州大学或者其他学校明年10月入学的旁听生,期间考修士会比较稳妥,至于推荐的关西大学预科,我只能说在你没有研究计划书,日语,托福各种情况下还能内部推荐过去对你考修士帮助不会太大

至于经济方面不用太担心,如果能考进国公立修士,一年的学费减免下来也就2万RMB不到,生活费如果每周打满28小时也能支撑,当然学业为重,经济压力也不至于卖房子这么严重

以上,加油


题主谢邀~

1、 题主想考九州大学,指导题主并不是抱著随便考考的心态,所以将九州大学现在申请条件和题主说一说。申请条件见下图

这就是目前九州大学的申请要求啦~日语成绩要求到N1,托福85分以上,托业850分以上。我看很多回答都会隐晦回避这个问题,但是我觉得还是题主事先对九州大学的申请条件有个大致的轮廓,才会指导该怎么努力。

2、至于日语成绩,我建议是在国内先将N1学完,之后尝试申请九州大的研究生。研究生(旁听生)一年学习之后,就可以考修士了。因为题主的条件,我觉得还是不要直考的好,毕竟内诺制升学。

3、题主说的两种申请方式都各有千秋。语言学校后考修士的话,就会增加一些经济负担和一些时间。题主现在应该是大三下学期,一年时间学到N1是非常可能的,因为毕业论文是从大四下开始写的,大四上学期有的学校是定题目阶段,有的甚至还没有开始进入毕业论文阶段,所以建议是大四下学期之前考到N1。

第二中申请方式中:题主说到机构会将学生推荐给关西大学做研究生,我建议你先和关西大学沟通一下,看看和这个机构是否有这样的合作,也见过不少小孩儿说是某某机构可以推荐到什么什么学校,最后一问学校说没有合作的,所以谨慎一点是最好的。

最后如果还想了解本科生去日本留学可以看一下我这篇文章~

日留能手竹子酱:竹子说日留:本科生的日本留学秘籍(收藏向)?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我是日留竹子酱,用最简单的话,讲最真实的日本留学现状~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