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成功的可能性,但是代价很大,值得一试。


和哪个国家合作,请问。


都快四十年了,中俄的大腿也抱过,你看伊朗走出了困境吗?除此之外,还能抱谁的大腿?


说得好像现在没有通力合作一样……没有中俄支持,伊朗早就跟萨达姆的伊拉克一样原地boom了,哪还有现在硬气说话的份。


伊朗好在有中俄挺,要不然玩不赢欧美的。

有了中俄挺血赚不亏


其实我也不太看好伊朗的长远发展,国家管理层是一群教士。整个国家很难冲破教义的桎梏。对于伊斯兰国家来说,还没有一条成功变强经验可以借鉴。现在连最世俗化的土耳其也在开倒车,虽然有很多影响因素。我觉得制裁伊朗的力度过大,伊朗很可能最终崩溃,制裁力度过小。伊朗还能活的好好的,说不定能逼出一个小中国。但是不制裁可能到最后伊朗也会发生意识形态的大革命,最后凉凉。但这只是我觉得而已。

其实我感觉西方文明对于无神论和伊斯兰之间,在心底里对于无神论更加倾向。美国所谓学者对于我们无神论的反对更多是认识到我们的文化与现代化的完美结合产生的巨大能量的恐惧,想在文化观念上对我们产生误导。对于伊斯兰国家的支持是从心底上感觉中东国家中传统伊斯兰教无法与现代化完美结合,结合阻力大,没法爆发强大力量。利用起来方便,还可以不断从中吸血。这也印证了毛主席的话,敌人反对就说明我们走在正确的路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