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交通,物价…


真心希望日本政府好好规划,不要再浪费住在东京地区的广大群众的税金了…

其实这问题需要分开看,首先住在日本的和不住在日本的要分开考虑。作为住在日本的人来说,首先没有中国北京奥运会前那种热火烹油搬的气息,基础设施上其实也没有什么大的动静。为了解决东京市中心的交通堵塞问题,目前在首都圈联络中央车道在进行小规模的整修,3套环状线在试试拓宽,ETC等升级工程。

此外,目前电车的几个主要大型中转站,有望在站前站后的一段距离内设置新的车站,来分流大站的吞吐压力。

再者日本的电车轨道几乎都是数条平行的线路横贯一个范围,但是很少有联通数条主线路的支线,通常需要电车→巴士→电车这样的换乘方式。目前也有在检讨是否要建立几条小的支线方便主要线路之间的换乘。

然后就是往返机场的交通工具24小时运营话等等。

饼画的很美好,但是以日本的行政和施工效率,还有两年的时间是否能完成这一系列工程,我的态度并不乐观。

最后,关于物价,地价有上涨的趋势,但是限定在个别区域内,东京及周边整体的房价上涨并不明显,本人在看房中。但是,今后1年里涨价的可能性还是不能排除的,所以房地产交易还是比较活跃的。

其实,从长远看东京奥运会带来的变化,有一点的便民作用,但是辐射的范围有限,很难出现现象化的大改变。


泻药~在我看来影响就是房价在涨民宿很火。夹带个私货,本人在池袋和神乐坂有两间民宿,欢迎莅临指导哈哈。池袋的是二室一厅,距离池袋车站步行三分钟。神乐坂的是一室一厅。


可能会涨房价吧
主要对经济的影响吧。建筑,服务、就业,商品销售,旅游,民众对运动的关注和投入,以及一些间接影响。大到国家,小到个人,比如我准备回国买几面小红旗给祖国队员加油,所以也能对中国航空铁路以及国旗业有几毛钱影响。
山手线上,展览馆前,多了许多的奥运元素,健身房里,体育馆中,不仅是奥运队友,普通群众也积极的参与到运动中去。
经济上肯定要大占一番便宜了,各国使者运动员同去哪有不消费之理,日本迎接又哪有不接待之理,一来二去,经济活动还不是店铺商家受惠了,安保也会加强,除此外,文化自然而然也是要向世界好好展示一番,会汇集各地的艺人名家吧,至于别的,奥运会举办,大同小异,也没什么稀奇的事了。


房价在上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