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时候,手上的皮肤是绷紧的,长时间被水浸泡以后,皮肤会大量吸水而变松,于是形成褶皱。身上其他地方的皮肤不皱,是因为身上其他地方 皮下脂肪 比较多,即使皮肤发生褶皱,脂肪的弹性也会将褶皱撑开,而手上 皮下脂肪 相对比较少,于是褶皱就保存下来啦!

这是正常现象,我不管冬天夏天只要手泡水久了就会皱。


这是因为你的体质问题,身体缺少一种元素,什么元素呢,维生素?所以你需要吃药了,保健品维生素是你的首选,吃上两三瓶就好了,不必忧虑,建议悉听尊便!


我以前有段时间也是这样,当时猜测是因为洗衣液和洗洁精的成分残留在手上没弄干净,后来每次洗完碗和衣服,会再仔细地洗一遍手,把指缝也搓一搓,后来慢慢的就好了,不知道你是不是这种情况。


我也想问,图片有点恐怖

就刚刚刷牙,手就这样了,又洗了把脸,手更严重了……


可能是因为皮肤内的细胞渗透压较大 然后泡水时就吸水膨胀 就出现问题所述情况


手泡好长时间的水会发皱。像你说的 一碰水就发皱 那就不知道了


是因为你的皮肤意识到你处在一个湿滑的环境中,所以皱起来增加摩擦力防止你打滑。


看过一个分析说是手在水里太滑 ,为了保持摩擦力然后起皱增加摩擦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