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明年去日本读语言,等读完语言再考虑是否读大学院,一个朋友要去神户东洋,学费分12期付款,但是要交2万3千块的保证金,时间为一年,学校安排推荐工作,学费住宿费自己从打工的费用里交,读完一年保证金全额退款,我现在的担心就是

1.靠学校推荐的工作,能负担自己一个月的学费住宿费吗?2.保证金会不会全额退款?3.就是看到大家都说语言学校最好去东京,可是我不太想去东京,想去京都,神户这种地方,是不是打工学习都不如东京啊?4.谢谢回答问题的亲爱的们。


学姐是在京都读的语言学校,学部和大学院是真的很乡下的德岛。

说说我呆了2年的京都:

京都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地方:

爱的是它的安静、传统文化、历史印记

恨的是它的交通不方便、高傲的性格

在学习和工作上来说,京都和神户或者其他小城市:

1、没有私塾选择,京都和大阪有几个大私塾在那边

2、大学资源少,除了东京 其他地区的大学资源少很多。当时学姐升学的时候,感觉天天在坐车 想想就后怕。

3、工作资源少,特别是正式就职的话 企业选择少,可能需要去别的城市参加就职活动,比较麻烦

4、打工。时薪低一点 但是相对消费也低。打工种类和机会会少一些。但是想打工都可以找到。

那除了东京,当然是可以选择其他地方的

京都 大阪 神户 这些中大型城市 也有千叶横滨具体东京比较近的城市,也有甲府 静冈这样的小城市。可以选择的很多。

学姐建议:

1、一般不建议选择这种勤工俭学的项目,很多学生根本坚持不下来。

2、如果经济条件很差,想打工赚学费,那是非常不现实的。现在的年代已经不是90年代中国留学生在日本的年代了。

3、城市选择上,也要根据自己的喜欢和个人情况综合来看。如果想体验文化 那选择自己喜欢的城市。如果想升学就职 那选择东京可能更好一些。


1.靠学校推荐的工作,能负担自己一个月的学费住宿费吗?

非东京地区时给较低,一个小时就算1000日元,单单学费、入学金等等 一个月至少5-6W日元,加上自己生活费每月至少13W吧 每周打工28*4 可能刚刚够 然后大学的学费还得需要自己解决

2.保证金会不会全额退款?

应该会

3.就是看到大家都说语言学校最好去东京,可是我不太想去东京,想去京都,神户这种地方,是不是打工学习都不如东京啊?

肯定的,会差距很多。

4.谢谢回答问题的亲爱的们

最大优势就是安排工作,虽然语言学校的学费问题解决了,但是大学学费还是需要自己攒,分期付款语言学校学费再攒大学学费还不影响考学真的太难了。


大家都回答的很仔细了,建议题主看看这个文章:

赴日留学,如何选择合适的语言学校?

1.学校是否是适正校

在日本,入国管理局根据各个学校每年留学生不法滞留率是否超过在籍学生的5%来划分「优良校」和「非优良校」。「优良校」又称为「适正校」,非法滞留率在3%以下的又叫做「超级优良校」。引路留学合作的语言学校都是优良校,这也保证了我们的签证通过率。

2.入学选拔方法与学费

语言学校一般通过面试选拔学生,面试根据学生的自身情况,或通过视频面试、电话面试、书面材料筛选,具体形式根据学校和学生条件不同而不同。一般语言学校面试通过率在90%以上。

语言学校的学费一般在70~80万日元/年(包含选考费、入学金、学费、杂费等)。极个别学校学费低于或高于此费用。根据家庭情况择校是一个不错的标准。

3.课程内容与整个课程的时间总数

语言学校都会开设升学课程,包括升入大学、修士的辅导课程。但是,每个学校的课程设置存在差异。比如:留学生考试辅导、大学面试一对一辅导、修士研究计划书指导等。更有学校专门开设美术、音乐等艺术指导课程。多元化特色鲜明的学校,大家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

语言学校的课时安排基本是每周20小时,一年40周,年间800小时。但有些语言学校为了加强日语上课时间,会安排一天5小时课程,自然这样的学校学费相对较贵。

4.是否按不同水平分班

语言学校在开学前都会有日语分班考试,根据学生目前日语掌握情况分入不同班级进行学习。同时,很多学校每3个月都会再进行一次分班考试来调整班级。

5.学校附属设施

语言学校会提供宿舍给初到日本的留学生,宿舍多2~4人间,根据学校位置,租金3~5万日元/月不等。学生宿舍设有厨房、卫浴、厕所等,根据宿舍情况,可能会公用这些设施。也有一些学校和日本的宿舍公司合作,学生宿舍的管理全权交给宿舍公司打理。不管是学校管理还是宿舍公司管理,每个宿舍楼都会有宿舍管理员,方便学生联系。

6.教员数与学生比例,学生国籍比例

基本上语言学校每个班人数在15人左右,日本教育部也有相关规定,一个班级的人数不得超过20人。根据学校定员和教员人数比例可以推算出每个教师对应的学生数,不是说比值越大越好,适当的学生对应适当的老师才是合理的分配。

来日本语言学校学习的学生中,中国人占绝大多数,其次是东南亚人、中国台湾同胞、中国香港同胞、韩国人,还有一小部分欧美人。基本上一个语言学校中国人的比例在60%以上,在语言班里,越高级的班级里,中国人相对人数越多。

并不是多国籍语言学校就好,中国人多的语言学校就不好。喜欢交流,爱说日语、英语的同学可以选择多国籍语言学校;喜欢上课紧凑,中国人一起学习的学生可以去全中国人的语言学校。

7.教育环境与城市

目前,日本有400多家语言学校,分布在日本的各个城市。东京圈内比较集中,其次是关西地区的大阪、京都、神户。从教育环境来说,日本的大学资源和企业本社大多集中在东京圈,关东地区的语言学校对于学生将来考大学或就业都有相对优势。

当然,如果有自己特别喜爱的城市,也可以选择去该城市学习。

推荐考虑的语言学校:

个人认为最好的日本语学校在东京。

东京地区,有良好的教学资源,便利的交通,更多的打工与就职机会,更好的日本社会体验。

如果赴日留学,从去日本到回国,都没在东京、大阪京都这样的大城市生活过,那会是一大憾事。

根据每个人的需求,心目中最好的语言学校也是不一样的,比如:

1、中国人多,升学率高,学习氛围好的语言学校:

1)富士国际语学院

2)千驮谷日本语学校

2、学费便宜,又能半年一缴纳的语言学校:

1)优尼塔斯日本语学校--东京校、山梨的甲府校均可

2)修曼日本语学校--东京校、大阪校均可

3、不需要流水,签证100%的语言学校:

1)TCC日本语学校

2)东京国际文化学院


谢邀!

依次来回答你的疑问

1.靠学校推荐的工作,能负担自己一个月的学费住宿费吗?

选择东京地区有利有弊,高消费高收入,相比其他地区会稍微时薪比较低,你的工作时间有限,讲实话应该是不能够完全负担你的学费的,不过努力一些承担大部分学费外加贴补生活费是能够做到的,但同时也会一定程度上的影响到你的学习。

2.保证金会不会全额退款?

承诺你的话应该会的,自己注意保留证据吧。

3.就是看到大家都说语言学校最好去东京,可是我不太想去东京,想去京都,神户这种地方,是不是打工学习都不如东京啊?

就像前面所说的,这个确实是,东京语言学校多,有时繁华地区,机会多收入高是没错的,但也有同学不喜欢热闹繁杂,选择静下心学习,都行,看你的选择吧,如果经济负担重,还是建议选择学费相对便宜的或者能交半年学费的语言学校。

4.谢谢回答问题的亲爱的。

小地方也有小地方的好,打工的话肯定是要吃点苦累一些吧,但也别因为经济方面的问题太委屈自己,加油吧!


不推荐学校推荐的打工,法定打工时间是28小时/周,如果打得满满的,根本没精力学习!推荐一周最少留住两天学习休息时间,况且绝不可打工太累!如果你想长远考虑,必须有提前准备,??日语没打好基础不要急著来!

??宁肯借钱,毕业为止以学业为重,争取毕业后绝对可以就职养活自己的专业,比如电脑编程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