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自蘋果推出AirPods後,真‧無線耳機在近年內迅速成為人們生活不可或缺的產品。只是有許多用戶反應因為自己常常在情急時找不到充電盒收納耳機又或者粗心把充電盒弄丟等等,為瞭解決這個問題,近日國外科技網站就報導,他們發現了小米一項最新專利,那就是在手機頂端開兩個小洞,讓無線耳機可以直接放置在裡頭。

近日國外科技網站《LetsGoDigital》找到了小米的最新專利,只見小米把無線耳機耳塞的部分設計成圓形,天線的部分也如同AirPods一樣從耳塞下方向下延生。但不同的是,小米這款耳機在耳塞、下柄的部分連接處則可以對折。

據瞭解,當用戶不需要用耳機時,只要把耳塞推回向上便可以塞回耳機中,倘若如果要使用,納就在把耳塞調整至適合塞入耳朵的角度。總而言之這項專利期時就像是三星Note系列或者快譯通等產品把觸控筆塞入主機中的方式,藉此讓耳機與耳機融為一體。

只是因為這項專利只是小米目前透過概念所申請,未來是不是真的會成功實體化還是要等待總公司的決定。畢竟這樣的概念、想法究竟符不符合現實需求、技術有沒有辦法達成以及最後民眾會不會買單而定,因此還是要等到官方正式公佈之後纔可清楚,否則現在期待太高,未來可能失落越大。

建構中區大專校院安全衛生簽署安全夥伴宣言

臺中城市吉祥物石虎家族暑假見面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