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谢孟哲、陈君杰/台北报导

有民众在网购平台上发现有人在贩售「军用野战口粮B式」,担心可能是盗用军品在外贩售,这款B式口粮,里面有牛肉干、能量棒饼干、能量饮料等等。陆军司令部表示,军用口粮发下去后属于私人用品,贩售并不违法,但观感不佳,强调将加强宣导,并研议管制办法。

网拍上出现军用口粮。

记者谢孟哲:「像我手上这款是国军野战口粮A式,但这样的公发品居然在网购平台也找的到。」

野战口粮是国军公发品,通常在演习、作战、救灾才会发给部队使用,有人却拿来贩卖。

口粮的用途是为了即时补充热量。

购物平台上卖的是B式野战口粮,一包还开价350元,强调台北、高雄都能面交,B式野战口粮里面有能量棒饼干、能量饮料、巧克力酱加上超大片牛肉干,能紧急补充热量,这种军粮被拿来卖,遭到网友检举疑似盗卖军品。

网友在网拍上贩售「军用野战口粮B式」。(图/翻摄自虾皮)

事隔一天,网站上已经把贩卖讯息移除,但不只国军,还买得到美军、俄罗斯军队口粮,网拍军用口粮算不算盗卖军品,军方坦言目前不违法。

陆勤部政战主任辜丽都:「这个行为并不违法,但是观感不佳,本部将会加强宣导,并研议相关管制办法。」

军粮发放后属于私人用品,贩售只有观感问题,暂时无法可管,国军近年不断改善军粮品质,连自家人都拍影片开箱,新款军粮获得青睐,现在居然被拿上网卖,也让军方看傻眼。(殷悦哲整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