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请记住这一年

抗击新冠,相当于一场世界大战

我们国家胜的很漂亮,太平洋东边那个美利坚开始自作孽不可活

很多年后,当我们回想起2020年,一定热泪盈眶


关系民生的行业,坚决反对私有化!

资产阶级就是我们国家的敌人。

社会主义的终极目标是共产主义,我高中政治书就是这么写的,误删


谢邀。

希望疫情结束后,能够在武汉建一座抗疫纪念馆,提醒我们曾经失去过的兄弟,朋友,和那些为了保护我们素未谋面的人,提醒人类曾经犯下的错,提醒我们敬畏自然,敬畏科学,敬畏生命。


建立完善,快速的反应机制,把所有传染疾病控制在最小范围,能上下通气,做到事实求是。


如果再来次庆功,那就不会有教训了,只有伟大胜利。然后下次就是黑格尔那句话。


鼓吹医院私有化的都该诛九族


SARS过后17年,中国遇到了一次全民坐家隔离的大事件,仿佛一切的时间都慢了下来,除了全民盯著的疫情通报数据在不停地增加......

这次疫情对中国的启示有很多:

1、应急机制应该保持有效性

地方政府应付突发事件的能力凸显不足,尤其是有官僚倾向的地方主义,不能在紧急情况下敲响警钟、急速应对,导致事态蔓延。

如果翻出来当地的应急手册和流程,估计能有厚厚的一本,但是早已经被束之高阁、积满尘土、忘在脑后了......失去了有效性,再好的制度则将形同虚设。

2、社会管理应该训练有素

最开始出现疫情的时候,大家都一脸的疑惑「怎么会这样」?身在武汉的同学知道情况已经比较严重了,但是在1月22日时仍然对1100万人口的封城措施认为不太可能。第二天,他沉默了。还好春节期间家里本来就囤了不少过年食品。

然而,封城并不代表一切就会按部就班的稳定下去。社会管理的责任变得更重了,处处都需要训练有素的人员,能够迅速地转送病人、医护用品,能够迅速满足和分发普通人的食品、需求,能够迅速地应对车辆、交通,能够最大限度地保护医护人员,能够将最紧缺的物资送到最需要的地方......

训练有素不是一句口头的话,疫情结束之后,能够启动全面的应急训练吗?能够迅速招募到合格的、经过训练的工作者或者志愿者吗?

3、吸取教训远比总结经验重要

踩过坑的人,知道崴脚的痛苦。

站在坑边的人,不会吸取教训,只会在下一个坑里崴脚。


别看嘴上好听,事情不摊到自己头上,永远不会长记性

真正的教训,新闻里只字未提,你觉得会吸取什么教训?


从这一次武汉新冠病毒中我们中国的首脑们要吸取的教训太多太多了,比如:前几年的医改(失败的产物),公立医院数量减少(民营医院遇到关键突发事件无法起到大作用),疾控中心(没有地位的存在),轻工业(产能不足)等等!

以上几点不是我突然想出来的,而是根据这次武汉疫情的真实情况,被各大国内专家反映出来的,比如说:公立医院(国家的第二支部队)的数量不足,民营医院(私心)占比大数,请问你,遇到紧急情况时,国家层面领导一声令下,谁是听话往前冲了?当然了,因为这一次武汉新冠病毒的疫情,也不是一件坏事,「反而是一件好事」,因为它就像一场无弹无炮的战争,来检验一下我新中国的实战能力,从中改变自身的不足,使自身不断在今后走出强大、走出自信!

家里需要准备一个紧急救生包,并且需要常年滚动储备一定的食品、饮水、口罩、消毒液、药品(特定地点还需要加上武器、弹药)。


提高透明度


管住嘴吧!要不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出门在外多点戒备心是好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