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邀请。

这个话题我们都比较经常回答了。一般来说,我们不太建议去花店当学徒,因为太多学员跟我们说会被当成廉价苦力,并且学不到东西,我们来看一下为什么:

=== 引用 ===

第二种方式,是到当地实体花店去当学徒。

有些花艺爱好者认为,到花店里面当学徒,会离自己开店的梦想靠得更近,更容易平滑过渡。但事实上,这基本上是一厢情愿,实情是很难学习到真正有用的花艺知识。

逻辑很简单的。你静下心来问问自己:这个花店为什么要请学徒?(无论是付工资还是零工资)原因不外乎:

1. 店面忙,要人帮忙打下手(比如打刺、清洁这些);

2. 店面不忙,但店主不想做上面那些价值较低的工作。

于是以「学徒」的名义招来较廉价的劳动力。个体花店还可能会意识到在「培养竞争对手」,同样导致教学质量会有折扣,你学到的是皮毛,真正的手艺还是掌握在店主自己的手上。

相信这个比较容易理解。

=== 引用 ===

所以,从逻辑上分析,就知道这个学习渠道不太靠谱。

具体详细的分析,我们写过一篇文章,上面的文字即引用自这篇文章,具体请你在知乎搜索并关注「花艺意 如何经营鲜花店」专栏,阅读:

《【花艺意·职业分析系列3】我决定进入鲜花行业,该如何选择花艺培训机构?4种插花学习渠道的详细比较》。

该系列其他文章也最好看一下,会有用。

希望能帮到你。


花店当学徒,多少能掌握一些基本的技能,但这个不成体系,也不长久,个人发展空间也比较窄。而且很容易被当成廉价劳动力,很难掌握核心运营的部分。所以建议还是走专业路线,从花艺培训开始,打好基本功。


对花艺感兴趣的话,建议先去花艺培训机构学习哦,因为一般花店都是要找=招一定基础的人,但是就算没基础,平时很忙,打理花材,和植物养护这些,都没有更多时间以及精力去教你以及去培养你,更多的时间还是看你自己的时间,建议先去培训机构学习。


我就是转行到花艺的,

建议不要去花店当学徒,

因为这样是学习花艺最慢的方式,

那些招学徒工的花店,只会让你去干最基本的苦力活

偶尔空下来了才会教你一点点最基本的东西

你当学徒的目的,是想学花艺,但实际上是干苦力

花店老板只想招个干活的,知道你是想来学花艺的,但是怕你学了就跑了,所以经常要放长线掉大鱼,说什么,你呆满了一年才会系统得教你

估计你干一年苦力活,不能操作真正的业务,估计对花艺的兴趣也被消耗光了

还是建议直接报培训班,拥有了基本的花店技能,花束,花篮,插花,婚车这些都会做,

这样你去花店面试有底气,也不担心老板藏著掖著,不教你东西

花店老板看了这些你都会,相信你是真的爱花艺,这些也会,不用教,多省心,肯定是放心大胆得用你

去当学徒,工资低 或许还没有工资,

报了花艺培训班之后,有了技能直接能上手花店业务,只是个熟练度问题了,起码还有工资,工资还高点


如果你现在还仅仅是感兴趣阶段,其实不必要去花店做学徒。

花店做学徒,非常累,你可以了解到很多开店的经营之道,但是不一定对花艺快速有很深的理解。一般说来,招收学徒,大多去打杂,等到师傅有时间的时候教您一些知识,对于兴趣阶段的你,其实有点得不偿失。

如果,您目的是想要开一个花店,那么去花艺学校系统学习,一定是最有效率的方式,虽然会有学费的支出,但是节约了你的时间成本,且学习的知识非常系统,对于0基础很友好。现在花艺学校,都有针对开店的朋友专门开设的班级,除了要教全面的花艺技能,还会有花店经营管理的课程,甚至分享一些靠谱的进货渠道等,有经验丰富的老师咨询。

如果,你目前仅仅是觉得喜欢花艺,还不确定是否回作为事业,那么我建议你可以去参加一些花艺沙龙课程,这种课程一般很短,且花费少,一般几十一节课。你可以参加这种课程,对花艺有个初步的了解,再决定。花店的工作,或者开花店,其实很辛苦,任何行业,想做好,都需要付出艰辛的劳动,靠的是满腔的热爱和坚持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