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聪明被埋没了.....


如果处于爱,可以小声的撒娇的说,如果认为对方真蠢,那说明自己的境界还不够高,眼光盯错了地方,离开即可,不要伤害别人!


你想让人怎样说你,你就那样说别人吧。


  你认为他蠢,如果是真的,那他已经那么蠢了,你还考虑「委婉」地说,真的是指望他能领悟么?如果不指望他能领悟,那就更可能是:你想「委婉」地说并不是为对方著想,而是想让自己愉悦地享受「优越感」(毕竟直接说人蠢显得自己没教养)。

  说人蠢与说人丑一样,无论你如何『委婉』地说,对方都不会委婉地接受,无论你说的是不是事实。

  对方不会接受是因为你的态度,你不友善的态度。

  如果你真的受不了他的蠢,你可以选择离他远点。

  谢邀。


「真有点担心:人生里的大部分事情 你会不会应付不过来!「

既有关心又是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含蓄了。


春天到了,虫子们都醒了?(ˉ?ˉ?)


你的想法真可爱 我怎么也想不出来


又到了我最喜欢的分类讨论环节。

这道题我们分男性女性当面背后善意恶意下级平级和上级来讲。

首先委婉的善意必须建立在这个人是一般的蠢而不是蠢的无药可救的基础上。其次,上级的蠢我希望你尽量无视。如果ta是真的蠢那ta可能会打压你,如果ta是假的蠢你更惨。

根据同性相斥原理,我们先假设题主和对方都同为男性或女性。

当面善意:下级或同级:我建议你私下里跟ta单独说,不要当著其他人的面。没有委婉,你要理好逻辑给ta摆明因果关系不然ta会以为你是恶意的讽刺。大家都是这个样子,越委婉的想通了才会越觉得你有心机。

当面恶意:当ta面不要恶意,我建议你背后才委婉。

背后没有善意。背后恶意:不要用蠢字,不要用任何讽刺,任何负面,如果你是为了打压ta来凸显你自己就更难了,因为委婉通常是为了不著痕迹。

未完待续,打字好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