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有相对科学一点的预测吗?会像非典一样持续到7月吗?会影响高考吗?会影响国际学签吗?


钟南山院士之前曾表示,疫情的爆发和传播可能会在四月份进入尾声。

然而,有传染病学家却表示,这个病毒或将永不消失!

WHO最新警告:新型冠状病毒或永不消失,可能最终感染全球三分之二的人口,威胁堪比恐怖主义?。

图片来源:ABC

昨天,世卫组织在瑞士日内瓦举办首次抗击新冠疫情大会时,发出了严峻警告。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世界必须「清醒地将这个病毒对手视为头号公敌」!

「病毒蔓延比任何恐怖主义行动所造成的后果都要大,这是事实。如果全世界无法及时觉醒并,并且及时重视起这次疫情,那么我认为我们可能会因此得到教训!」

会议当天,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约400名科学家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会议,他们审查讨论了新冠病毒的传播方式以及针对感染的疫苗。

世卫组织在大会上,确定了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疾病的英文名称:COVID-19

「疾病的正式定名为Covid-19,拼写方式是COVID横杠19. 我们必须找到一个不涉及地理位置、动物、个人或人群的名称,而且这个名称也很一目了然,和疾病有关。」

目前,99%的病例都在中国,WHO也已经向中国派遣了一支医疗专家的团队进行考察,以调查这种病毒。

根据国家卫健委的同胞,截至2月11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465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740例,累计死亡病例1113例,累计疑似病例16067例。

确诊病例每天的上升都是以千来计,而且疫情已经传遍了25个国家和地区……

▋病毒很可能不会消失

香港大学教授胡子祺及其他研究人员,在英国《柳叶刀》杂志上的一篇研究报告称,由於潜伏期病例大量输出,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主要城市不可避免地存在自主暴发的可能性。

他们表示,因此,新冠病毒可能不会消失。

美国传染病学专家阿梅什·阿达尔贾称:「谈论这个问题并非为时过早。我们知道,呼吸道病毒特别难以控制,因此我认为此次疫情让新冠病毒成为流行性病毒的可能性非常大。」

如果新冠病毒没能被控制,那么将出现两种可能的情况。

情况1:成为另一种不被在意的冠状病毒

新冠病毒或将加入目前在人类当中流行的四种冠状病毒(229E、OC43、NL63和HKU1)之中。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斯蒂芬·莫尔斯说:「我觉得它会成为第五种流行性冠状病毒,人们不会太在意这类病毒。」

有分析认为,新冠病毒留下的可能性「非常高」。

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专家迈克尔·奥斯特霍姆说:「我们或将看见新型冠状病毒成为另一种导致肺炎的季节性病原体。它更像是一场感冒,唯一能与之相提并论的病原体就是流感病毒。」

情况2:像流感病毒一样在冬季反复出现

炎热和潮湿的季节不是流感病毒和冠状病毒的高发期,因此,天气转暖加上国际社会为遏制新冠疫情扩散所做的努力,可能将使感染人数出现大幅下降。

但这并不意味著新冠病毒从此就消失了,它可能会像流感一样每年都卷土重来。

莫尔斯教授称:「新冠病毒可能会先让我们经历一场传染病人,然后再根据自身表现,成为季节性回归的呼吸道疾病。」

如果真的出现了第2种情况,那么,确定新冠病毒的毒性就显得尤为重要。

SARS病毒的致死率达到10%,而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达到37%;流感病毒的致死率一般低于0.1%。

新冠病毒目前估计的致死率为2%,但要计算出准确数字还为时过早。

  • 传染病科学家根据病毒的传播能力建模进行估算
  • 世卫组织表示,中国的隔离措施为全球的准备工作提供了窗口期

由于中国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急剧增加,一位顶尖的传染病科学家警告说,情况可能会进一步恶化:全球三分之二的人口都可能被感染。

世卫组织顾问Ira Longini做出了上述评论。Longini追踪了该病毒在中国的传播性研究。Longini的估计暗示,最终的感染人数可能会比当前官方统计的总数约60,000人高出数十亿。

如果该病毒的蔓延程度接近上述预估,则将显示出中国遏制疫情严格措施的局限性。中国隔离检疫了上千万人口的居住区域。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称赞中国的这些措施为中国其他地区和全球各地对此做好准备提供了「窗口」期。

Longini说,隔离检疫可能减缓传播速度,但该病毒有机会在爆发前在中国及其他地区传播。中国在扩大了确诊标准后,周四中国的确诊病例人数增加了近15,000。

Longini的模型所基于的数据显示,每个感染者通常传染给另外两到三个人。Longini说,由于缺乏快速检测和部分人的感染症状相对温和,也造成了难以追踪该病毒的传播情况。

最后,无论最终发生的是上述哪种情况,新冠病毒对人类社会造成的影响将是非常深远的...

在这样的时刻,也更需要所有的人携起手来,共同抗击疫情!


说一个悲观的看法:

孙大人在鄂省提的要求是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甚至说出了历史的耻辱柱,这个话不好说是不是旨意但是大概率是上达天听的。

所以,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四类人员坚决隔离,真正做到那天起,坚持14天,看看有没有拐点,然后再看收治的人什么时候出院。

别无他法。

2.12更新

大学开学另说,各地全面实质性复工以后,还要计时24天,而且要连续24天真实统计没有新增。

别无他法。


假如疫苗没有出来

个人觉得保守估计五月份或者六月份

毕竟那年非典也是半年 等天气热了才慢慢好转的


分湖北省内,湖北省外两个区域,时间会不同的。湖北省内目前看不乐观,压下这一波后,今年冬天会不会再出现?概率还是有的。湖北省外我猜是三月左右吧。另外国外情况不了解。但愿哪里都最终控制住。

至于大家提到的气温因素,不能完全基于萨斯经验,这次起初基于旧经验,就已经吃大亏了。


我也是愁,明天就要上班了,可是孩子怎么办?娃现在正值调皮捣蛋的幼儿园年龄,老人带的话体力跟不上,只能让孩子看电视,现在又不能出去,基本就是早上8点看动画片看到晚上6点,长此下去等解封了,孩子的眼睛也基本废了。


新家伙,做预测不科学。最好的预测就是不预测,来了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当前还是消灭疫情,不能松劲。防止反弹,隔离不能放松,封城不能放松。别让病毒有翻身的机会。


WHO的2月13日在《柳叶刀》文章中的观点是,和流感差不多,不可能结束,估计人类共存亡。


赶紧过去吧,累了,真的!


保守估计5月初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