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锐湿疣主要传播渠道是皮肤-皮肤、粘膜-粘膜。

这个渠道传播的几率是95%甚至是99%。

至于剩下的5%-1%,可能属于间接传染。包括衣物、共用卫生用品、洗浴用品、马桶等。而且还存在一个重要前提,那就是传播者用过的东西不被清洗就被别人使用才有可能传播病毒。

因为hpv病毒离开人体后,可常温存活几天时间。HPV对外界的抵抗力相对较强,耐寒不耐热,在干冰温度(-70℃)和液氮(-196℃)温度下可长期保持其感染性;在-20℃环境中可存活2~5个月;在干燥环境中也可存活较长时间;在室温下可存活几天;但在55~60℃时即发生变质,几分钟至十几分钟即被灭活;100℃时在几秒钟内即可灭活。

瘊子也是hpv病毒导致的哦(点个赞吧)

通常大部分的消毒剂如双氧水、漂白粉、高锰酸钾、甲醛、过氧乙酸、次氯酸盐、酒精、甲醇等都可以杀灭存活于体外的HPV,被污染的衣物及物品可用消毒剂浸泡或煮沸消毒。

你的情况建议如下:

1、便后或双手接触到病区后立即洗手,可先用肥皂洗,再用双痒水或酒精消毒双手。

2、患者的衣服被物要分开洗,不能与家中其他成员共用洗衣机或浴桶。内裤、床单、毛巾等用品要分开放置分开凉晒。浴盆、坐便器要单独使用,而且要经常消毒。

我叫代烦了,大家需要咨询hpv、尖锐湿疣可以咨询我哦!


浴花?这东西还能共用呢吗


这种公用接触性物品,最好别用,有几率的


可能会造成间接传染,所以在使用这些贴身物品上一定要注意!


存在一定的几率,但是间接感染几率 低


一个浴花几块钱,自己买一个单独用多好


会,概率问题。


有可能的,这种物品是要分开使用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