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籍後衛Joseph Young。(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今天CBA例行賽南京同曦在主場迎戰山東西王,陣中洋將Joseph Young此役大爆發、寫下單場猛砍74分的壯舉,並列該聯盟史上單場第三高分的紀錄,但可惜球隊終場還是以110:125不敵對手,讓他也只能徒呼負負。

同曦本場比賽幾乎就是靠Young以一敵五,首節他包辦了球隊全部的21分,然而還是落後給山東多達15分。最終Young本場力戰47分鐘,總計50投27中,三分球11投6中,拿到74分、5籃板、8抄截。

這不是Young本季第一次上演瘋狂得分秀,事實上今年球季CBA此前的單場最高得分為60分,也是由他所創下。本季他場均出賽39.9分鐘,可以得到35.6分、4.5籃板、6.6助攻和1.8抄截。

CBA史上單場最高得分是由Errick McCollum所保持的82分,Jimmer Fredette和Quincy Douby的75分排名第2;至於Yonng則和Jared Cunningham、Robert Brown等人,並列第3。

不過雖然歷史留名,但球隊輸球Young表示自己不在乎個人數據,只希望年輕球員能從中得到成長,「我會用我的經驗去指導他們,讓他們無論從技術上還是從身體上都做好準備,然後一起準備好下一場比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