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裴璐/台北报导

高点综合台《震震有词》请到资深艺人林薇,聊聊埋藏在心中已久的伤害,首度在节目上公开透露,年轻在职场时也曾遭遇类似的情况,造成一辈子心理的创伤。

林薇表示,当时以为是公司的员工旅游,上车后才发现只有她跟某位男性主管两人,对方虽然开了两间房,不过晚上却以聊天为由到她房间,第一次就这样被夺走,林薇哽咽地说:「小时候不知道什么叫做强暴胁迫,这是我完全不愿意回想的。」

林薇聊当小三的经历。(图/高点电视台)

主管甚至提出要林薇当他小三,甚至飞车追逐、家里站岗种种胁迫方式造成她心理压力,最后林薇选择自动离职,她说:「当时没有验伤,内心也因为羞愧、难过,怕别人异样眼光,只好自己离职。」这段伤痛过程连家人都不知道,也让林薇留下一辈子阴影,甚至日后面对追求者会有自卑感,无法跟人正常交往。对此律师沈靖家表示:「利用权势与他人发生性行为恐触法,却因举证困难而鲜少定罪。」

林薇进入演艺圈后,因缘际会认识一位富豪,对方的体贴、温馨接送情、买单送钱样样来,富豪甚至直接送上宾士车当作情人节礼物,种种贴心行为感动了林薇,终于攻破她的心防开始交往,没想到交往一年后才发现对方根本还没离婚,让她在不知情状况下成了小三,她说:「当时有问他,但得到的答案都是已经在办理离婚,3年内会跟我结婚。」

林薇也就这么相信富豪的话,而对方的控制欲很强,甚至干涉林薇工作。交往的15年过程中,林薇发现男方手机有许多暧昧简讯,也接到其他女人打来的电话,以及疑似正宫打来呛声的电话,也发现男友在外还有个12岁的女儿,让她终于死心决定要跟对方分手。

为了脱离花心男友,林薇刻意刁难男方,告诉男方如果要复合就在2小时内送上两千万现金,虽然富豪在时间内做到,但林薇将现金退还并表明不想再继续,为了跟富豪彻底斩断来往,她换掉家里大门的锁,甚至忍痛搬离居住17年的家,终于跟这位富豪完全分手,结束15年的感情。咨商心理师林萃芬建议林薇,在经历一段失败的感情后,应将痛苦转化为养分并正视自己,才能展开新的生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