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视金钟好戏《无主之子》改编自真实社会事件,昨晚(12日)播出大结局,无国籍的新台湾之子「子涵」十八岁了,因为没有身分,多年来躲躲藏藏打黑工,在某次少年围殴事件,子涵被诬陷为杀人凶手,一向被歧视诬陷惯了的子涵不愿被嫁祸认罪,选择了和当初父亲文诚一样逃逸。大结局也让收视冲上全国第五名,同时段排名第一,平均收视1.36,最高收视2.9,其中高点是「母子相认」,不少观众看到这段就狂哭不已,更有粉丝留言「哭成这样明天怎么上班」。《无主之子》一共播出3集,每集都是同时段冠军,创下台剧新的里程碑。本周日(19日)由陈美凤挑大梁突破挑战轻喜剧《三春记》接棒,势必造成另一股风潮。 

男主角黄镫辉听到高收视,心情非常激动谢谢民视与列夫特文化公司制作这部好戏,身为演员非常荣幸。他说期待这部戏让大家看到歧视的严重,很多人根本看不见,甚至把歧视当成日常而不自知。也要谢谢飘洋过海、离乡背景到台湾工作,为家人、为生活的所有移工们对台湾的付出。

李又汝说《无主之子》这么写实沉重的戏,可以有这么多观众收看,真的非常不简单,尽管在最后一集被许多人骂「妈妈很自私」,还有很多留言说其实她可以怎么做,都让李又汝直说第一次被骂这么开心,但也有很多观众说「为甚么要骂妈妈,明明是大家要她离开」,种种讨论都让李又汝说又惊又喜。 


李又汝说收到很多观众看《无主之子》的言论,都让她非常感动。


其中饰演「无主之子」的林孙煜豪,表示自己拍摄跟妈妈相遇这一场要表现出「表面」很无感,但内心很复杂不知该怎么反应,但其实当下内心真的也很复杂紧张,怕没能好好传达角色的心境,但没想到听到朋友看播出也觉得冲击蛮大。他直夸导演在每一个手法都有很多惊喜

导演简学彬(左)也为了《无主之子》客串。民视提供


林孙煜豪表示这一次演出「黎子涵」这个角色,让他受益良多,除了有去夜市学习炸咸酥鸡,还到工地当做工的人,以及到资源回收场分类垃圾,都让他直说能从角色来看人生,体会不一样的生活非常幸运。 



林孙煜豪(中间)为了《无主之子》特地学习如何炸盐酥鸡。民视提供



本周日即将播出由青睐影视制作的轻喜剧《三春记》,剧中陈美凤饰演可爱的「阿娇」经历3段感情,1次被老公打、1次被男友骗,第3次邂逅忠厚老实的夏靖庭,才又再踏入婚姻,但她已对感情缺乏安全感,想靠性事绑住另一半,没想到夏靖庭竟是个不举男,陈美凤于是开始钻研壮阳补精,闹出一连串笑话。《三春记》分为上下两集,在7/19(日)、7/26(日)周日晚上10点民视无线台首播。 


民视轻喜剧《三春记》,由陈美凤及夏靖庭主演。民视提供

(民视新闻网/洪雨汝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