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日劇《花樣少年少女》32歲日本男星山本裕典,日前證實確診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本月初演出舞台劇《ThexJinro》後,受到同劇演員感染,與他一起演出舞台劇的演員TAKUYA、松村優、RYO、KOCKY等12名演員和工作人員,還有兩名粉絲也受感染。昨(12日)傳再增加9名患者,包括男團Super Break Dawn成員HIRO與BLACK IRIS成員齋藤廣樹等,此外還有一名上月30日入場觀眾,截至昨晚為止共計23人染疫。

山本裕典演出舞台劇集體確診。(圖/翻攝自山本裕典IG)

根據日媒指出,《THExJINRO》舞台劇是在上月30日到本月5日於東京新宿演出,演員TAKUYA發覺自己感染後,全部演員強制接受檢測,結果發現一名演員在演出期間身體不適,卻強行演出,加上一眾演員聚集在狹小的休息室空間,進而形成交叉感染。

東京舞台劇集體染疫,患者新增至23人包括觀眾粉絲。(圖/翻攝自《ThexJinro》官網)

先前根據山本裕典所屬事務所證實,山本裕典於7月6日與一名演員接觸後感染,7月7日出現疲勞症狀,隔日8號便接受檢測後確診,他入院後媒體未能聯絡上他,目前病況不明,不過據悉山本裕典愛到夜店與小彈珠店出沒,有機會將病毒散播。據報導指出,最初患病演員也傳染給妻子。

與山本裕典合演舞台劇的松村優(左)也確診。(圖/翻攝自松村優IG)
男星TAKUYA(左)也確診武漢肺炎。(圖/翻攝自TAKUYA IG)

事實上,該劇場已遵守日本政府指示,大幅刪減座位及入場人數,入口也放置體溫檢測儀器,並要求觀眾入場前先以酒精消毒雙手,可惜仍未能阻止疫情散播。《ThexJinro》舞台劇共舉行12場演出,累計入場人次約1000人,日本當局擔心確診人數將不斷上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