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的黑人民權政策意外在媒體界開闢戰場。(美聯社資料照)

ESPN爆料天王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這回變成他家媒體的爆料題材,12日傳出他遭到ESPN停職,《紐約郵報》記者證實停職之外,指出沃納洛斯基是「停職停薪」,時間多長還不清楚。


「沃神」早年效力美媒《雅虎體育》,2017年跳槽ESPN,他是最厲害的NBA內幕記者,也是紐時暢銷作家,還有自己的廣播節目。他私信辱罵參議員時使用ESPN的信箱帳號,連累公司被炮轟,也犯了公司大忌。他稍早已公開道歉。


ESPN於2017年遭遇重挫,裁員250人,總裁史基普(John Skipper)以健康因素辭職。從總公司迪士尼下來接任總裁的皮塔羅(Jimmy Pitaro)曾說:「球迷不想再看到政治議題介入體育。」他要求旗下主持人避免涉足政治議題,這回沃納洛斯基卻是直接對參議員罵髒話,被截圖公開。


沃納洛斯基的支持者在推特使用「#FreeWoj(釋放沃神)」標籤,呼籲ESPN放過他。40歲的霍利(Josh Hawley)是美國最年輕的聯邦參議員,他是律師出身,在黑人民權聲浪高漲之際,他辛辣的言論意外釣出了比他大10歲的沃納洛斯基。霍利還得意地說:「千萬別批評中國或是支持執法者,不然ESPN就會非常非常生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