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的黑人民权政策意外在媒体界开辟战场。(美联社资料照)

ESPN爆料天王沃纳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这回变成他家媒体的爆料题材,12日传出他遭到ESPN停职,《纽约邮报》记者证实停职之外,指出沃纳洛斯基是「停职停薪」,时间多长还不清楚。


「沃神」早年效力美媒《雅虎体育》,2017年跳槽ESPN,他是最厉害的NBA内幕记者,也是纽时畅销作家,还有自己的广播节目。他私信辱骂参议员时使用ESPN的信箱帐号,连累公司被炮轰,也犯了公司大忌。他稍早已公开道歉。


ESPN于2017年遭遇重挫,裁员250人,总裁史基普(John Skipper)以健康因素辞职。从总公司迪士尼下来接任总裁的皮塔罗(Jimmy Pitaro)曾说:「球迷不想再看到政治议题介入体育。」他要求旗下主持人避免涉足政治议题,这回沃纳洛斯基却是直接对参议员骂脏话,被截图公开。


沃纳洛斯基的支持者在推特使用「#FreeWoj(释放沃神)」标签,呼吁ESPN放过他。40岁的霍利(Josh Hawley)是美国最年轻的联邦参议员,他是律师出身,在黑人民权声浪高涨之际,他辛辣的言论意外钓出了比他大10岁的沃纳洛斯基。霍利还得意地说:「千万别批评中国或是支持执法者,不然ESPN就会非常非常生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