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中心/實習編輯葉定豊報導

臺南一名63歲陳姓男子,今日上午10時和家人到南投竹山鎮小黃山風景區遊玩,突然一時興起,想涉水到卿清水溪上游對岸,沒想到卻受困在湍急水流中。南投消防局竹山分隊獲報後,小隊長鄭寬修帶領8車20人到場救援,救災人員先是安撫陳男的情緒,隨後身穿救身衣,在繩索的確保下,以涉水的方式朔溪接近,最後在11時左右,成功將陳男帶上岸。

陳男受困在離河岸50公尺處。(圖/翻攝畫面)

據瞭解,陳男耳聞小黃山風景區景色優美,才會帶著妻小造訪,一家4口原先沿著清水溪溪牀往上游走,途中陳男被對岸山壁石景吸引,才決定獨自一人捨涉水,沒想到越靠近中心,溪牀越深,等到陳男想回頭時才發現為時已晚,受困在溪中,他嚇得要求家人求救。

救難人員導場時,部分人員在下游設攔截點。(圖/翻攝畫面)
救難人員導場時,部分人員在下游設攔截點。(圖/翻攝畫面)

陳男受困在離岸50公尺處,從畫面中可以看到,強大的水勢沖得陳男不但無法自行脫困,只能彎曲著身體,手抓著溪牀的石頭,抵抗水的衝擊;救援人員在10時25分抵達現場後,隨即分成2組,1組在下游設攔截點,另一組人員則穿著救身衣,在繩索的確保下,以涉水方式接近陳男。

救難人員用手架起陳男,一步一步走回岸邊。(圖/翻攝畫面)

救難人員抵達陳男身邊時,發現陳男體力所剩不多,只好用手架起陳男,一步一步走回岸邊,這起救援行動花費1小時,最後在11時24分成功將陳男帶回岸上,所幸陳男身體並無大礙。

陳男身體並無大礙,可自行站立。(圖/翻攝畫面)
陳男身體並無大礙,可自行站立。(圖/翻攝畫面)

x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