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中心/实习编辑叶定豊报导

台南一名63岁陈姓男子,今日上午10时和家人到南投竹山镇小黄山风景区游玩,突然一时兴起,想涉水到卿清水溪上游对岸,没想到却受困在湍急水流中。南投消防局竹山分队获报后,小队长郑宽修带领8车20人到场救援,救灾人员先是安抚陈男的情绪,随后身穿救身衣,在绳索的确保下,以涉水的方式朔溪接近,最后在11时左右,成功将陈男带上岸。

陈男受困在离河岸50公尺处。(图/翻摄画面)

据了解,陈男耳闻小黄山风景区景色优美,才会带著妻小造访,一家4口原先沿著清水溪溪床往上游走,途中陈男被对岸山壁石景吸引,才决定独自一人舍涉水,没想到越靠近中心,溪床越深,等到陈男想回头时才发现为时已晚,受困在溪中,他吓得要求家人求救。

救难人员导场时,部分人员在下游设拦截点。(图/翻摄画面)
救难人员导场时,部分人员在下游设拦截点。(图/翻摄画面)

陈男受困在离岸50公尺处,从画面中可以看到,强大的水势冲得陈男不但无法自行脱困,只能弯曲著身体,手抓著溪床的石头,抵抗水的冲击;救援人员在10时25分抵达现场后,随即分成2组,1组在下游设拦截点,另一组人员则穿著救身衣,在绳索的确保下,以涉水方式接近陈男。

救难人员用手架起陈男,一步一步走回岸边。(图/翻摄画面)

救难人员抵达陈男身边时,发现陈男体力所剩不多,只好用手架起陈男,一步一步走回岸边,这起救援行动花费1小时,最后在11时24分成功将陈男带回岸上,所幸陈男身体并无大碍。

陈男身体并无大碍,可自行站立。(图/翻摄画面)
陈男身体并无大碍,可自行站立。(图/翻摄画面)

x 不良行为,请勿模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