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漢光演習 F16戰機發射熱焰彈。(圖/國防部提供)

國軍「漢光36號」實兵演習將於13日起一連展開5天,但日前卻遭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說演習是秀,國防部長嚴德發當時出面駁斥,蔡英文總統也直言,此說法不妥。為重振國軍形象,國防部今天釋出一段操演精華影片,用行動證明中華民國國軍是最強的軍隊。


國防部今提供影片表示,國軍嚴格訓練的腳步,絕不停歇;戰力提升的信念,永遠堅定。國家安全重任在國軍的肩上,誰也擋不住國軍守護家園的決心。並指出,面對敵情威脅,踐履軍人捍衛國家安全的職志,並肩作戰攜手迎接任何挑戰,用行動證明中華民國國軍是最好的軍人,最強的軍隊,是國家安全最可信賴的靠山。

F16戰機 彈艙投彈畫面。(圖/截自 國防部影片)


影片中則可見,海軍陸戰隊AAV7兩棲登陸車搶灘登陸、海軍濟陽艦艦砲多次快速射擊,陸軍M60A3坦克馳騁沙場,M110A2、M109A2自走砲及M155、M105榴砲等重型火砲射擊,空軍IDF、F16戰機緊急起降,甚至還有機艙投彈視角。


據國防部公佈演習期程指出,蔡英文總統16日將親自校閱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演習。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3號演習則訂於7月14日,9月14至18日進行電腦兵棋對抗演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