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军汉光演习 F16战机发射热焰弹。(图/国防部提供)

国军「汉光36号」实兵演习将于13日起一连展开5天,但日前却遭民进党智库副执行长吴怡农说演习是秀,国防部长严德发当时出面驳斥,蔡英文总统也直言,此说法不妥。为重振国军形象,国防部今天释出一段操演精华影片,用行动证明中华民国国军是最强的军队。


国防部今提供影片表示,国军严格训练的脚步,绝不停歇;战力提升的信念,永远坚定。国家安全重任在国军的肩上,谁也挡不住国军守护家园的决心。并指出,面对敌情威胁,践履军人捍卫国家安全的职志,并肩作战携手迎接任何挑战,用行动证明中华民国国军是最好的军人,最强的军队,是国家安全最可信赖的靠山。

F16战机 弹舱投弹画面。(图/截自 国防部影片)


影片中则可见,海军陆战队AAV7两栖登陆车抢滩登陆、海军济阳舰舰砲多次快速射击,陆军M60A3坦克驰骋沙场,M110A2、M109A2自走砲及M155、M105榴砲等重型火砲射击,空军IDF、F16战机紧急起降,甚至还有机舱投弹视角。


据国防部公布演习期程指出,蔡英文总统16日将亲自校阅三军联合反登陆作战实弹演习。军民联合防空万安43号演习则订于7月14日,9月14至18日进行电脑兵棋对抗演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