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地震專家「奉天老王」曾預告,長江流域可能在7月2日發生巨災,最可能發生的狀況是「地震發生後引發洪水,最終導致三峽大壩崩潰」。巧合的是,12日凌晨中國就發生2起地震,包括河北唐山5.1級地震和重慶巫山3.0級地震,由於巫山地鄰近三峽庫區核心地段,再度引發居民對三峽大壩安全的隱憂。

「財經冷眼」發文憂心庚子年真是大凶。(圖/翻攝推特)

根據中共地震臺網數據,12日6點38分,在河北唐山市古冶區發生5.1級地震,而12日2點30分在重慶巫山縣也發生3.0級地震。「財經冷眼」推特便發文表示,「重慶巫山發生地震,這是三峽庫區的核心地段。以前地震在四川宜賓,三峽水庫之外,現在下移到三峽庫區!這個趨勢不太好!今年的超級全流域洪水,不知道三峽大壩能抗幾級地震」!另一則發文更指出,「三峽庫區巫山發生地震!一個衝著三峽而來,一個是在京津冀地帶,有當年唐山大地震的陰影。今年中國瘟疫、洪水、蝗蟲、地震不斷,這比上帝的十災還要猛!庚子年真是大凶,我們看看還會再發生點什麼!」

三峽大壩洩洪。(圖/翻攝自三峽晚報微博)

回顧2020庚子年全球似乎都不太平靜,除了新冠肺炎肆虐各國,中國南方洪水災情頻傳,北方多地高溫大旱,雲南桂林東北也出現蝗蟲、冰雹等災害。無論是巧合還是中國古書預言的災禍成真,隨著三峽大壩潰壩的訊息甚囂塵上,都讓中國居民十分憂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