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中心/综合报导

中国地震专家「奉天老王」曾预告,长江流域可能在7月2日发生巨灾,最可能发生的状况是「地震发生后引发洪水,最终导致三峡大坝崩溃」。巧合的是,12日凌晨中国就发生2起地震,包括河北唐山5.1级地震和重庆巫山3.0级地震,由于巫山地邻近三峡库区核心地段,再度引发居民对三峡大坝安全的隐忧。

「财经冷眼」发文忧心庚子年真是大凶。(图/翻摄推特)

根据中共地震台网数据,12日6点38分,在河北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而12日2点30分在重庆巫山县也发生3.0级地震。「财经冷眼」推特便发文表示,「重庆巫山发生地震,这是三峡库区的核心地段。以前地震在四川宜宾,三峡水库之外,现在下移到三峡库区!这个趋势不太好!今年的超级全流域洪水,不知道三峡大坝能抗几级地震」!另一则发文更指出,「三峡库区巫山发生地震!一个冲著三峡而来,一个是在京津冀地带,有当年唐山大地震的阴影。今年中国瘟疫、洪水、蝗虫、地震不断,这比上帝的十灾还要猛!庚子年真是大凶,我们看看还会再发生点什么!」

三峡大坝泄洪。(图/翻摄自三峡晚报微博)

回顾2020庚子年全球似乎都不太平静,除了新冠肺炎肆虐各国,中国南方洪水灾情频传,北方多地高温大旱,云南桂林东北也出现蝗虫、冰雹等灾害。无论是巧合还是中国古书预言的灾祸成真,随著三峡大坝溃坝的讯息甚嚣尘上,都让中国居民十分忧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