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恐怖90分钟!永和道路崩塌 骑士险跌入坑

新北市永和道路坍塌意外,关键90分钟影像曝光,马路一开始出现破洞,还有骑士经过差点掉进洞里,不到几分钟时间裂缝越来越大,最后整条柏油路破碎,经过连夜灌浆抢修,已经填平坑洞,但住户现在担心路修好了,家还能住吗,工务局表示房屋结构没有问题,接下来需要三天时间观察,确认地基没有问题,就会让民众回家,建商部分也坦承疏失,遭开罚九万。


图/TVBS

宛如电影灾难情节,永和道路塌陷关键90分钟影像曝光,11日上午9点25分,路面出现破洞,一名骑士惊险骑过,差点就要掉进洞里,施工工人发现不对劲,赶紧冲出来摆放障碍物拉封锁线,有住户看见这一幕,吓得赶紧逃离,9点39分马路出现大范围龟裂,直到上午十点55分,整条柏油路破碎无法再通行。


经过连夜灌浆抢修,原本灌满污水,150平方公尺的坑洞重新填平,大型机具已经能在路面上通行。


图/TVBS

怪手一早进驻,拆除受损严重的民宅,建商施工开挖到地底下14.5公尺深,由于连续壁破裂地层下陷,管线复原预计要2到3天时间,瓦斯已经修复,12日自来水施工,最后才是电力,造成民众大不便,厂商坦承施工有疏失,遭市府开罚9万元。


新北市工务局长詹荣锋:「建筑法是开罚先初步的九万,重点还是在住户的损害赔偿,该赔偿的还是要赔偿。」


图/TVBS

道路坍塌连带附近民宅也遭殃,民众有家归不得,统计有66户158人受到影响,另外预防性疏散50户38人,目前有68人安置在旅馆。


消防局副局长李清安:「等到我们整个六栋确定安全以后,住户要回来的时候,这是他回来很重要的时间参考,安全有顾虑的时候,区公所会持续进行居民安置。」


住户质疑就算路修好了,家还能住吗,相关单位到场勘查,认定房屋结构还算稳,但为了安全起见,这几天会加强灌浆作业,确保地基稳固,至少需要2到3天时间评估,施工没有疑虑,民众才能放心回家。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