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名二線三星警官,6月才剛從行政組長,調任到勤務中心主任。沒想到就在11日凌晨,這名警官竟然酒後騎車,後座友人還沒戴安全帽,被員警攔查,當場測出警官酒測值為0.41毫克。警官知法犯法的行為,已經遭到行政處分,記大過一支,取消他的主管職務,連分局長都被連累追究。


圖/TVBS

男子被警方攔下,警察正在為他做酒駕臨檢,不過這名男子的身分,竟然是一名警官。警察局裡,貼上警員酒駕處分基準表,就是希望提醒不要有違法行為,但還是有員警無視禁令。


圖/TVBS

被酒測的男子,就是台南第一分局兩線三星的謝姓警官,臉書上開心貼出警察節的活動照片。已經60歲的他,過去是第一分局的行政組長,6月才剛調整成勤務中心主任,同樣都是主管職位,勤務中心主任能夠做到65歲在退休,工作內容相對單純。不過卻疑似知法犯法,身為警官,竟然酒駕上路。


第一分局副分局長施衣峯:「酒後騎乘機車,在返家的途中,遭永康分局的巡邏員警攔查,並實施酒測,酒測值0.41,全案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圖/TVBS

這是發生在11日凌晨,60歲謝姓警官在台南永康的海產店喝酒,後來又騎車,後座朋友沒有載上安全帽,警察上前攔查臨檢,聞到警官身上的酒味,要求進行酒測。他也第一時間亮出自己的警官身分和職務,員警則是立刻通報督察組到場,當場被測出酒測值0.41毫克,遭移送偵辦,而謝姓警官的職務,也遭到行政處分。


第一分局副分局長施衣峯:「調整謝員為非主管職務及服務地區,並核予記一大過行政處分,並追究相關人員的考核監督責任。」


謝姓警官酒駕犯法,不但吃上官司,還遭到懲處,甚至連分局長也被連坐法連累,實在得不償失。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