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承诺:使用 ARM 处理器的 Mac,依然会继续支援 Thunderbolt

自2016年,MacBook系列改采Thunderbolt,取代了包含USB Type-A等的常用介面。如今Apple宣布Mac系列产品会逐渐改采自家设计的处理器,外界对未来Mac的Thunderbolt支援能力提出了疑问。(图片来源:Phone Mantra)

苹果公司(Apple Inc.)于22日举行全球开发者大会(WDCC)上,宣布未来Mac将不再使用Intel处理器,改采自家设计的「Apple Silicon」处理器。但即使不再采用Intel处理器,苹果仍承诺,使用 ARM 处理器的Mac,会继续支援 Thunderbolt。

苹果的发言人告诉The Verge:「十多年前,我们与Intel合作开发了Thunderbolt,现在客户享受到Thunderbolt为Mac带来的便利性和效能。我们仍然致力于发展Thunderbolt,并在使用自制处理器的Mac继续支援。」

尽管如此,除了采用Intel处理器的Mac之外,苹果尚未在其他产品上提供Thunderbolt,包含舍弃Lightning接头,采用USB Type-C 的iPad Pro。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为了使开发者方便从x86转换至ARM而推出的Developer Transition Kit,也不支援Thunderbolt。

苹果为方便开发者转换至自家晶片的Developer Transition Kit,搭载Apple A12Z Bionic处理器,并不支援Thunderbolt。(撷取自Apple Developer)

若苹果希望在两年内,彻底将全线产品改采自制处理器,那或许可以期待未来会出现支援Thunderbolt的iOS、iPadOS装置。

资料来源:The Verge

https://www.theverge.com/circuitbreaker/2020/7/8/21317980/apple-silicon-intel-thunderbolt-arm-macs-support-usb-c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