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肺炎(武汉肺炎)确诊案单日再添6.9万例,连3天创新增新高;同时,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仍将按规划于11日重新开放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迪士尼世界主题乐园。

路透社报导,美国共有9个州刷新单日新增确诊纪录,包括阿拉斯加、乔治亚、爱达荷、爱阿华、路易斯安那、蒙大拿、俄亥俄、犹他及威斯康辛州。

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规划在11日重新开放有限游客进入佛罗里达州奥兰多(Orlando)的迪士尼世界主题乐园,入园游客须戴口罩并测量体温,园区也取消游行、烟火秀及其他容易吸引人潮聚集的活动。

迪士尼医疗总监本周稍早表示,她相信这些规定有助游客安全入园游玩。

不过,包括主题乐园员工在内,约1万9000人连署要求迪士尼延后开园。工会声称,750名迪士尼世界表演者投诉公司对要求采检的员工进行报复措施。

奥兰多地区其他在6月恢复营运的主题乐园包括康卡斯特公司(Comcast Corp.)的奥兰多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Orlando)及海洋世界娱乐公司(SeaWorld Entertainment Inc.)的海洋世界(SeaWorld)

佛罗里达州至今仍名列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路透社分析过去2周的死亡案例,与再之前2周相较,佛州也是死亡人数持续增加的少数几个州之一。

佛罗里达州9日通报新增120死、10日则新增92死,并增加1万1433例确诊,但还不是最高纪录,其中近7000人住院治疗。

德州疫情同样严重,州长艾波特(Greg Abbott)今天警告,若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离还不能阻止州内新增病例及住院人数继续创新高,他可能就必须下达新的禁令。

这名共和党籍州长在德州勒波克告诉当地电视台KLBK-TV,「如果我们不采取这项最佳方案,可能会导致商业活动停摆」,并表示这是他最不希望发生的事。

加州今天则宣布将提早释放多达8000名囚犯,以减缓监狱内部疫情扩散速度。位于加州外围的圣昆丁州立监狱(San Quentin State Prison),已通报半数、约3300名囚犯确诊。

美国至今确诊逾300万例,医院恐人满为患,近13.4万美国人因染疫丧生,专家警告,随著确诊病例增加,死亡人数也可能激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