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奥斯汀10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德州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温,国会议员急吁政府搭建野战医院,民众车辆则在得来速筛检站外头排了数个小时,当地酒吧也关店、杂货店实施配戴口罩措施。

美联社报导,德州通报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相关死亡病例和住院患者数,近来几乎每天都创下新高,德州是美国最快解封的州,现在却已走上回头路。

共和党籍德州州长艾波特(Greg Abbott)今天再次延长3月首度发布的全州灾难状态令,他还吁请民众准备好因应接下来的疫情状况。

艾波特向地方电视台KLBK表示:「情况会变得更糟糕。验出阳性的民众大幅增加,在我们设法遏止疫情时,最糟糕的时刻还没有到来。」

德州的染疫住院患者今天首度突破1万人,近几天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都超过1万例。同时德州正经历染疫不治人数最多的一周,光是今天就通报新增95人病故。

希达哥郡(Hidalgo County)郡长寇蒂兹(Richard Cortez)表示:「几个月前,我警告如果没有更严峻看待疫情,就可能出现疫情海啸。」

从6日以来,希达哥郡至少有31人染疫病故,比德州大城休士顿(Houston)或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还多,寇蒂兹说道:「疫情海啸就在这里。」

边界医院病患增加人满为患,是德州令人担忧的新警讯。在偏远的史达郡(Starr County),当地只有一间医院且没有加护病房,郡长维拉(Eloy Vera)今天说,医师只有两台呼吸器可用,当地卫生官员打电话到全美各地,以寻找安置重症患者的地方。

维拉指出:「德州没有任何医院要收治这些病人,因此,所以官员考虑把他们送到纽约治疗,真的很糟糕。」

他还说,史达郡也在寻找冷冻货柜拖车摆放遗体,当地的殡仪馆已有7具至8具遗体等待处理,超过一次可以负担的量。

疫情持续升温,德州国会代表团要求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长艾萨(Alex Azar)尽快在里奥格兰德谷区(Rio Grande Valley)搭建野战医院。德州联邦参议员柯宁(John Cornyn)和克鲁兹(Ted Cruz)也签署信件,写著「没有迹象显示病例数会很快趋于平稳」。

德州刚开始爆发疫情的最初几周,当局马上在达拉斯(Dallas)与休士顿设置医疗收容所,但在没有收治任何一名患者的情况下于4月关闭。在实施居家防疫令没几周后,艾波特4月底宣布德州将开始解封。数座大城的市长及卫生专家都称德州太快解禁了。

德州的酒吧5月重新营业,但一个月后病例再度攀升,酒吧又被下令关闭。艾波特今天敦促民众再度戴上口罩,并警告若疫情扩散情况没有遏止,将再度祭出封锁令。

艾波特说:「下一步必须祭出封锁令。我最不想做、德州人最不想做的就是再度实施封锁令。」(译者:张晓雯/核稿:陈彦钧)10907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