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度「青年博物學家」實習生遴選,26位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的申請者,經爭相競逐後,從中挑選了5個。經由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的媒合。5位脫穎而出的青年學子已於7月1日陸陸續續到地方文化館,包括內灣的劉興欽漫畫教育博物館、新竹縣縣史館、五峰地方文化館群、老湖口天主堂以及芎林的紙寮窩造紙工坊,各自深入了解民間場館的實務營運。

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每年暑假廣邀大專校院學子進入地方文化館,一方面為館所注入各種專業技能及多元創意的年輕能量,一方面也提供有志進入文化領域工作的青年體驗的機會。楊縣長強調:今年度的實習徵選競爭特別激烈,其中新竹縣本地的報名學子就超過七成,顯見青年返鄉的意識興起。加上今年提供每人1萬2000元的獎助津貼,也讓充滿熱忱的學子在經濟上獲得支持與鼓勵。

縣府文化局局長田昭容表示,26位來自全國大專院校的申請者,針對地方文化館提出了各具創意的實習計畫,如:結合新竹知名茶產業,或是運用本身影像、文字專長為館所進行行銷推廣,複審面試也展現充分自信,讓徵選工作小組印象深刻。評選過程中除了著重實習生申請計畫及動機、就讀科系及個人經歷之外,同時綜合考量實習生的選填實習館所志願排序及地方文化館的實務層面需求,雖然來報名的都是優秀人選,然因實習名額有限,難免有遺珠之憾。

更多新聞推薦

永和文化路施工不慎地面塌陷 新北緊急搶救處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