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长期用芦荟胶对皮肤是好还是坏?


谢邀

我觉得看情况~先说自己皮肤情况,中性,偶尔喝水少了会有点干,几乎不长痘,额头偶尔少量闭口

我一般用芦荟胶是在长痘痘(上火或者用了太营养的护肤品,爆一颗肿肿的那种)或者前一两天皮肤出油比较多的情况下,晚上睡前涂一层,尤其是长痘的地方厚敷,一般连续两三个晚上,然后痘痘基本会被压下去,然后皮肤出油也能被控制住

我这个方法主要是应急用,如果长期用的话,我觉得补水效果一般,不功不过吧~主要是担心经常用就应急的时候效果不明显了,所以我一般不会长期用啦~


长期抹芦荟胶对脸好的,因为芦荟胶是一种植物萃取的纯天然产品,温和无刺激。但是,如果配合正确的芦荟胶使用顺序,芦荟胶能够功效最大化。虽然芦荟胶是纯天然的产品,但是不排除有的人会有过敏反应,因此,敏感肌肤最好不要直接涂抹芦荟胶在脸上,使用之前要在手背和耳后进行敏感测试,无过敏反应才能正常使用。

用芦荟胶擦脸的时候,要把面部清洁干净,轻轻涂上一层,可以很好的补充皮肤水分,使皮肤干燥得以改善。但是使用芦荟胶时,一定要在有质量保证的地方购买,不要贪图便宜选择没有质量保证的产品,不然涂在脸上可能会引起过敏。

芦荟胶是可以帮助美白的,芦荟胶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大量的胶原蛋白,对修复脸上的暗沉或者是色斑都很有好处,从而能帮助很好的起到美白的作用,所以平时可以在睡觉之前可以将芦荟胶敷在脸上,等完全吸收之后再洗掉,坚持就会看见效果。


从成分上说,对皮肤不会不好,芦荟胶和甘油都是安全性非常高的护肤成分,亲和性很好;

从效果上说,洗完脸,只擦芦荟胶或甘油可能并不是最佳的解决方案。一方面,芦荟胶和甘油都比较粘稠,封闭性强,对敏感性皮肤或油性长痘型皮肤可能会有不适,盖在脸上舒适性差,长青春痘的可能会面部发热,痘痘发红。另一方面,芦荟胶和甘油是单纯的保湿成分,建议擦一些适合自己皮肤状况的乳液、精华、面霜,皮肤护理很丰富,缓解肌肤疲劳,淡化斑纹,补水保湿,平衡酸碱,提亮光泽,祛痘祛印等等,有条件可以多在意一下肌肤。

以上,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更多美妆资讯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mzm000333


谢邀!

正常情况下用芦荟胶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芦荟具有消炎、杀菌、镇痛、吸热消肿、软化皮肤、止痛,用芦荟胶涂抹有改善伤痕的作用。

但最好不要每日使用,可选择每周使用3~4次,同时多注意平时的生活习惯,尽量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平时还要注意多喝水。

因为可能对一些敏感肌的人来说,每天都用可能会出现吸收不彻底,堵塞毛孔,最终会诱发痘痘

总之还是看个人情况吧!也不能盲目跟风


因人而异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