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国立大学理工科的研究科的部分研究室,日语不怎么会都能进,如果专业能力和英语能力过硬。这类地方一般连一般入试都可以选择以英语进行。

很多此类研究科的一般入试都不需要日语证书,但一般需要英语标准化考试的成绩单,托业或者托福来替代入试的外语能力成绩。

我当初就什么日语证书都没提交就进去了(有N1,分数不高),用日语考的入试,全部课都选的日语,所有文章包括修论都是用日语。有几个同学是M1下学期才在本校考点考过了N2,因为就职的话JLPT还是有很多企业要看的。


当然不是。

1、并不是所有的大学都是硬性要求报名考试的都要求n1的,国公立也一样,比如说琦玉大学,横滨国立大学大部分文科专业也没有明确写明要n1.

2、但是不要以为没有要求n1就轻松了,事实上,考大学院,没有n1证书可以,但是如果日语实用能力达不到n1,想要考上就要看运气了。

n2对于日本人来说,才是小孩子说话的水平,所以n1其实就算完全掌握,日语也就勉强能说的过去罢了。

3、具体哪个学校、哪个专业要不要n1,英语,这些要求请一定要亲自去学校官网上确认,都是在学校的募集要相(相当于国内的招生简章)上面写的很清楚,如果没有写就是没有要求。


并不是。

同学是要考学前教育学科是吧,只要考EJU就可以了,JLPT不用考的。EJU日语和JLPT的分数转换只能参考,因为我见过很多N2考出来了,但EJU日语只考了240左右。所以,主刷EJU吧,不要刷JLPT。


考本科的话,不需要N1证书。因为只看留考的成绩。说实话,大部分国公立大学,即便有N1证书业不一定能考上。可以看这个:

引路留学:高中生/中专生去日本留学最全攻略?

zhuanlan.zhihu.com图标

考修士(含研究生(修士预科))的话,如果是文科生,最好有N1水平(不一定非要N1证书)。如果是理工科的话,日语至少得在N2水平或以上,不然很难与教授沟通交流。可以看这个

引路留学:日本国公立大学研究生申请攻略?

zhuanlan.zhihu.com图标引路留学:日本大学院修士考试详解?

zhuanlan.zhihu.com图标

一般报名条件是N2以上绩点,具体要看具体要求。实际要考上需要参加考试,不是绩点就OK。根据专业不同,小论文也有可能出现,面试也是刷掉人的很好一关。


如果楼主是要考本科的话,N1不是必要条件,但如果已经有N1的水平那么考好的国立大学会更顺利些。

更重要的是要参加留学生考试EJU(每年6月、11月举行)详细如下。

日本留学生考试的理科考试范围

引路留学:日本留学生考试的理科考试范围?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日本留学生考试的文科考试范围

引路留学:日本留学生考试的文科考试范围?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另外如果目标是名校那么还要好好准备一下托福成绩。


并不是


应该是的吧


不一定看学校但至少要N2有的学校还要求托福成绩 本科的话还是要去那里读语言班学习他们的知识然后通过留学生的考试根据自己的分数来选大学(有点像高考)


并不是,你可以看相关大学的募集要项,一般都会写要求留考成绩多少以上才可以报,不一定要N1,也有的可以选择是用留考成绩还是N1成绩。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分数越高越好。


不一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