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準氣象/綜合報導

今(10)日臺灣在底層大氣是吹西南風,所以都是暖空氣,在中層大氣主要是太平洋高壓的邊緣,因為有一點沉降因素所以讓臺灣今日是一個比較高溫的環境,加上部分地區的地型導致氣溫更高,而三立氣象主播吳德榮表示未來幾天的天氣都會與今天類似。

臺灣今(10)日比較高溫。

三立氣象主播吳德榮表示今日許多地區創下新高溫,臺北地區出現創站以來7月份最高溫38.6度,花蓮玉里39.2度則是今日全臺最高溫,根據溫度趨勢來看,臺北未來5天最高溫大致落在37度,其他地區最高溫也都在36、37度,而花東地區若有過山沉降出現溫度將會高達38度,因此未來幾天各地仍要注意高溫炎熱。

未來幾天各地仍要注意高溫。

雖然氣溫高,但在山區午後還是有明顯的對流現象,今日中部及基隆等地區受到午後對流影響,其中以南投地區降雨最為明顯,而從定量降水預報圖來看,明天清晨到上午西南部地區會出現零星降雨,山區及平地少部分地區午後同樣會有對流現象的發生,未來幾日天氣也大致雷同,提醒民眾多加註意防曬。

部分地區午後會有對流現象的發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