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准气象/综合报导

今(10)日台湾在底层大气是吹西南风,所以都是暖空气,在中层大气主要是太平洋高压的边缘,因为有一点沉降因素所以让台湾今日是一个比较高温的环境,加上部分地区的地型导致气温更高,而三立气象主播吴德荣表示未来几天的天气都会与今天类似。

台湾今(10)日比较高温。

三立气象主播吴德荣表示今日许多地区创下新高温,台北地区出现创站以来7月份最高温38.6度,花莲玉里39.2度则是今日全台最高温,根据温度趋势来看,台北未来5天最高温大致落在37度,其他地区最高温也都在36、37度,而花东地区若有过山沉降出现温度将会高达38度,因此未来几天各地仍要注意高温炎热。

未来几天各地仍要注意高温。

虽然气温高,但在山区午后还是有明显的对流现象,今日中部及基隆等地区受到午后对流影响,其中以南投地区降雨最为明显,而从定量降水预报图来看,明天清晨到上午西南部地区会出现零星降雨,山区及平地少部分地区午后同样会有对流现象的发生,未来几日天气也大致雷同,提醒民众多加注意防晒。

部分地区午后会有对流现象的发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