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首尔10日综合外电报导)北韩领导人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日前下令炸毁两韩位在开城工业区的联络办公室。南韩1名律师具状控告金与正,涉嫌使用炸药毁损南韩公共财产。

合众国际社根据韩联社(Yonhap)与南韩中央日报(JoongAng Ilbo)的新闻报导,南韩Dongbuka律师事务所律师李炅在(Lee Kyung-jae)8日表示,他控告金与正以及北韩人民军总参谋长朴正天(Park Jong Chon)毁损南韩公共财产,触犯了南韩刑法。

李炅在同时是南韩前总统朴槿惠闺密崔顺实的辩护律师。

金与正和朴正天据信直接下令使用爆裂物炸毁在北韩的联络办公室。这座在2018年启用的联络办公室,是由南韩支付兴建和运转费用,包括越过边界提供电力。

在诉讼案中,李炅在指控,是金与正下令炸毁联络办公室;有证据显示,她是负有最高责任的人。

北韩官员早在上月就已警告:「不久将会看到,毫无用处的南北韩联络办公室完全坍塌的悲剧性一幕。」这栋建筑物在上月16日被毁,北韩还在国营电视台播放这个画面。

8日提出的诉讼并未控告金正恩。因为事发当时他已久未公开露面,也未对此事发表意见。

根据韩联社,南韩刑法禁止使用爆裂物去伤人或毁损财产。若因毁损财产被定罪,恐被判处至少7年到最高10年的徒刑。(译者:陈怡君/核稿:张佑之)10907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