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TVBS

嘉義太保的吳郭魚魚塭,在一個多月前,出現洞洞草原,魚塭綠油油一片,中間有多處凹洞,難得景象,攝影師黃一盛請朋友撐彩虹傘,他以空拍機拍下,沒想到影片紅到日本,日本綜藝節目請來賓猜洞洞草原形成原因,大家都摸不著頭緒。


日本綜藝節目:「草原上的凹洞,請猜是怎麼形成的呢。」


日本綜藝節目出現臺灣場景,綠油油一片,佈滿密密麻麻的凹洞,來賓們滿腦子問號,猜不透這到底是什麼。


日本綜藝節目來賓vs.主持人:「是找尋化石的人挖的洞,不是,猜錯。」


有人猜是抹茶冰,也有來賓異想天開,以為是鼴鼠挖的洞,最後主持人提示,終於有人猜對,答案令人嘖嘖稱奇,而這奇觀就在嘉義太保,整池的魚塭,是吳郭魚的大傑作。


圖/TVBS

攝影師黃一盛:「請我朋友走到下面去,然後拿一支彩虹雨傘,然後我從上面上面這樣子拍。」


影片是攝影師黃一盛五月份拍攝,他請朋友撐彩虹傘,站在綠草中,空拍出這極夢幻的洞洞草原,影片在網路上,被日本節目企劃發現。


攝影師黃一盛:「是從網路上跟我聯絡,跟我說日本的電視臺,他是臺灣的助理,然後要用在日本節目,要我授權給他用這樣,就說這個洞怎麼造成的,那來賓就摸不著頭緒。」


事隔一個半月,洞洞草原已經消失,有些雜草已長高。


圖/TVBS

嘉義縣農業處漁業科長張建成:「整池曬池的程序之前,剛好有下雨,遇上這樣池底比較肥沃的時候,那這一些青翠的草就長出來。」


雄性吳郭魚會在池底挖洞,吸引雌魚進凹穴產卵,魚塭底部累積的有機質,在整池之前長出綠草,吳郭魚的天然造景,搭上天時地利,形成奇幻草原,意外紅到日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