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TVBS

嘉义太保的吴郭鱼鱼塭,在一个多月前,出现洞洞草原,鱼塭绿油油一片,中间有多处凹洞,难得景象,摄影师黄一盛请朋友撑彩虹伞,他以空拍机拍下,没想到影片红到日本,日本综艺节目请来宾猜洞洞草原形成原因,大家都摸不著头绪。


日本综艺节目:「草原上的凹洞,请猜是怎么形成的呢。」


日本综艺节目出现台湾场景,绿油油一片,布满密密麻麻的凹洞,来宾们满脑子问号,猜不透这到底是什么。


日本综艺节目来宾vs.主持人:「是找寻化石的人挖的洞,不是,猜错。」


有人猜是抹茶冰,也有来宾异想天开,以为是鼹鼠挖的洞,最后主持人提示,终于有人猜对,答案令人啧啧称奇,而这奇观就在嘉义太保,整池的鱼塭,是吴郭鱼的大杰作。


图/TVBS

摄影师黄一盛:「请我朋友走到下面去,然后拿一支彩虹雨伞,然后我从上面上面这样子拍。」


影片是摄影师黄一盛五月份拍摄,他请朋友撑彩虹伞,站在绿草中,空拍出这极梦幻的洞洞草原,影片在网路上,被日本节目企划发现。


摄影师黄一盛:「是从网路上跟我联络,跟我说日本的电视台,他是台湾的助理,然后要用在日本节目,要我授权给他用这样,就说这个洞怎么造成的,那来宾就摸不著头绪。」


事隔一个半月,洞洞草原已经消失,有些杂草已长高。


图/TVBS

嘉义县农业处渔业科长张建成:「整池晒池的程序之前,刚好有下雨,遇上这样池底比较肥沃的时候,那这一些青翠的草就长出来。」


雄性吴郭鱼会在池底挖洞,吸引雌鱼进凹穴产卵,鱼塭底部累积的有机质,在整池之前长出绿草,吴郭鱼的天然造景,搭上天时地利,形成奇幻草原,意外红到日本。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