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名气大的就是八大~

但留学选校不是只看学校名气的,要综合考虑你的专业、爱好、未来的职业规划、是否有移民倾向等等~因为有一些专业,像设计澳洲第一就是RMIT,像社工就是弗林德斯大学等等~

题主可在这里搜搜各个专业的大学排名:

University Rankings?

www.topuniversities.com图标

然后也可以看看小U对各个大学的介绍及就读体验的采访视频:

在悉尼大学 (University of Sydney) 就读是怎样一番体验??

www.zhihu.com图标在新南威尔士大学 (UNSW) 就读是怎样的一番体验??

www.zhihu.com图标在墨尔本大学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就读是怎样一番体验??

www.zhihu.com图标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ANU) 就读是怎样的一番体验??

www.zhihu.com图标

更多澳洲留学移民:

UNILINK:澳洲留学申请信息入口?

zhuanlan.zhihu.com图标


你好,澳洲八大是比较出名的,是澳洲的五星级大学,分别为QS29的澳洲国立大学,QS38的墨尔本大学,QS42的悉尼大学,QS43的新南威尔士大学,QS47的昆士兰大学,QS58的莫纳什大学,QS86的西澳大学,QS106的阿德莱德大学;请问同学是申请本科留学还是硕士留学呢?澳洲留学申请过,可以说下你的大致情况,以及你喜欢的专业,你的分数等等,可以帮你推荐些适合的学校和专业哦~


说到澳大利亚院校,当然就不得不提世界知名大学联盟之一的「澳大利亚八校联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澳洲八大」,包括:

墨尔本的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

堪培拉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悉尼的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

珀斯的西澳大学

阿德莱德的阿德莱德大学

布里斯班的昆士兰大学

这八所院校无论是在学术水平上、雇主满意度还是毕业生就业率等各方面都处于澳洲领先地位,更是被称为澳大利亚「常春藤联盟」,其中莫纳什大学、悉尼大学也获得三重认证商学院认证。

除了澳洲八大以外,还可以参考QS星级评定,该评级综合考虑了学校的教学、就业能力、国际化、研究或学术发展、院校设施、学科排名、课程实力以及艺术和文化、创新、包容、社会责任等方面的综合实力。澳大利亚的院校中,获得五星评定的有伍伦贡大学、悉尼科技大学、迪肯大学以及麦考瑞大学等。

在择校过程中除了要考虑院校实力和声誉,还更要根据个人自身的情况、兴趣爱好以及对自己的未来的职业规划考虑专业的选择。

2020年QS学科排名中入榜世界Top100的澳大利亚院校有(按照排名顺序)——

工程技术学科:新南威尔士大学、墨尔本大学、蒙纳士大学、悉尼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昆士兰大学

艺术与人文学科: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蒙纳士大学、昆士兰大学

社会科学与管理学学科: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蒙纳士大学、昆士兰大学。

自然科学学科: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蒙纳士大学、昆士兰大学、阿德莱德大学。

生命科学与医学学科: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蒙纳士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阿德莱德大学、西澳大学。

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更多关于澳洲留学的相关问题欢迎私信留言咨询哦~


澳洲八大自然不用说,去澳洲留学的人,大部分都是选八大,另外,也要考虑下专业排名什么的,所以选择去哪个学校,就是看这几个因素,自己的成绩能申到的学校+学校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地区因素+是否移民等。

不过,做留学这么多年,有几个在读学生对自己学校的看法会让我还一直记著,印象很深刻。

1.昆士兰大学:我学生(昆大在读)的妹妹也想去留学,让我给规划,他告诉我就推荐她去昆大就好,因为自己在那儿很满意。

2.麦考瑞大学:虽然是非八大,但是会计确实很好,我关系最好的一个学生刚毕业就找到了工作,也移民了,她很骄傲地发圈感谢当年高考失利,进入麦考瑞。

3.西悉尼大学:有个女生专升硕去这所学校,读语言班时挂科两次,不过还是告诉我学校很好,老师很好,能学到东西。

4.卧龙岗大学:现在叫伍伦贡大学,有名同学特别钟意它的环境,两字:幽静,她特喜欢走路去学校的那段景色,而且还有免费绕城bus~


澳洲作为一个高度发达的英联邦国家,澳洲的高等教育的质量普遍高于世界其他地区,留学的性价比以及申请的容易度要高于其他国家。澳洲和英美不一样,大学基本都是公立政府大学,高校间的教育资源以及大学的整体水平相对比较平均,不会出现名校和非名校在资源和排名上巨大差异化的问题。当然每个大学的侧重点不一样,有些是偏重就业,有些偏向科研,有些是综合全面发展,有些是发展特色专业。

就国内留学生来说,很多同学会选择各方面表现都不错的澳洲八大,回国后知名度高。澳洲八大是指澳洲综合排名最靠前的八所世界名校,分别是悉尼大学,澳洲国立大学,西澳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阿德莱德大学,昆士兰大学。是这几所大学都是享誉国际的八所顶尖研究型综合性大学,目前排名最高的是澳洲国立大学,2020QS世界排名29,除了阿德莱德大学之外,其余7所大学均在世界百强以内,都是超一流名校。

除了八大之外还有不少星级大学值得你考虑,比如悉尼科技大、麦考瑞、皇家墨尔本理工等等,虽然综合排名不如八大,但是依然在200左右,而且有一些星级大学的强势专业甚至超过八大的排名享誉世界,比如皇家墨尔本理工的设计类专业属于王牌专业,全澳排名第一。

建议题主在参考综合排名的时候还可以适当参考专业排名来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不知题主打算什么时候出去?申请本科还是研究生呢?题主如果想了解得更详细关于澳洲大学的申请和专业院校推荐欢迎私信~


最直接数据可以参考世界大学排名;

5星(就是常说的澳洲八大)
  • 新南威尔士大学
  • 悉尼大学
  • 西澳大学
  • 昆士兰大学
  • 阿德莱德大学
  • 莫纳什大学
  • 墨尔本大学
  • 澳洲国立大学

4星

  • 皇家墨尔本大学
  • 昆士兰科技大学
  • 弗林德斯大学
  • 科廷科技大学
  • 麦考瑞大学
  • 卧龙岗大学
  • 悉尼科技大学
  • 纽卡斯尔大学

3星

  • 西悉尼大学
  • 莫道克大学
  • 堪培拉大学
  • 邦德大学
  • 南澳大学
  • 塔斯马尼亚
  • 拉筹伯大学
  • 迪肯大学
  • 格里菲斯大学

大家也习惯用1-5星级来区分澳洲大学,星级越高学校排名越好,比如澳洲八大目前有7所学校都是在世界前100

========================分割线=================

其他值得一看的回答:

2020 年,去英国和澳大利亚留学是好的选择吗,有什么优势和弊端?

受疫情影响,准备2020 秋季入学的留学生还能顺利出国留学吗?

以上!如果对你还有点用,可以点个赞嘛~哈哈哈!对啦,我之前整理有澳洲30所热门大学的申请资料,如果需要的话可以直接私信或评论领取,我发你~


澳洲比较出名的有澳洲八大。

昆士兰大学:坐落于公认的澳洲最舒适城市布里斯班,就业率高于澳洲名气最大的悉尼大学,最重要的是学费便宜。

新南威尔士大学:理工科发家的研究型大学,产出最多百万富翁和中国首富的大学,然而学费也是最贵的,毕竟他的毕业生(4年内)薪资位数全澳第一。

悉尼大学:全澳历史最悠久,财政实力最雄厚,校园环境最一流,顶尖研究型大学,在国内的名气很大,非常受留学生的青睐。

墨尔本大学:墨尔本大学学生综合能力强,每年申请人数多但是发offer速度也是全澳洲最慢的,他是唯一不接受中国学生高考成绩的八大学校。

澳国立大学:澳国立是真正的学霸学校,坐落于澳大利亚首都特区堪培拉,被评选为全球前25大最国际化的顶尖学府的第7名,澳国立的学费便宜,性价比出众。

阿德莱德大学:是澳洲的最具历史、代表性和实力的顶尖研究型学府之一,出过多名诺贝尔奖获得者等知名校友。

莫纳什大学:是墨尔本的老牌名校,现为全澳学生数排名第一的大学。

西澳大学:位于西澳珀斯,是澳洲最大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澳洲五星级大学之一,以研究实力、高毕业率和高就业率著称,是澳洲大学的就业之王!


这个要看你的专业了,哪个院校的专业好就选择哪所院校比较好,然后选择专业再搜索排名比较靠前的院校。我同学去年留学就去的澳利亚亚,之前在东方国际申请的。那边比较好的学校有:格里菲斯大学,迪肯大学,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等,具体也要根据自己情况选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