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的病,不同的宝宝临床表现不同。就拿我家2娃来举例。

大宝生过好几次肺炎,每次肺炎都是先咳嗽、剧烈咳嗽,喉咙很多痰,量体温,并没有到高烧的地步,但是一送医院拍片,就是肺炎。

小宝肺炎是先发烧,烧挺高,39度以上,咳嗽倒不多,挺轻微的,精神状态差,送医院拍片,肺炎。

有次在医院排队候诊的时候,有个宝宝,医生听诊器听了说孩子喘的很厉害,责怪家长为什么不早点送医院,需要赶紧输液,但是孩子看起来倍儿精神,家长认为医生小题大做,坚持只回家吃药。

这个宝宝是支气管肺炎引起的喘,要是我家大宝得同样的病,估计能喘的晕过去。

这就是差别。(同样的病,每个人的临床症状不同)

同样的,相同的症状,却不一定是一样的病。比如发烧。

有些宝宝发烧是因为细菌感染导致支气管炎肺炎什么的,有些宝宝积食也会发烧。

所以,如果没医学背景,建议孩子出现异常症状的时候还是先咨询医生比较好。

毕竟,专业的事还是应该交给专业的人来做。


谢邀。宝宝肺炎会有哪些症状?

宝宝得肺炎发病的主要原因除与呼吸道感染的病人接触或经其他途径感染有关外,新生儿在产后数天内发生肺炎者,多数由于胎内感染或分娩过程中早期破水、产程延长、吸入羊水及阴道分泌物,或产于产于不洁的环境中,病原菌侵入而感染致病。病原菌以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变形杆菌、病毒为多见。

新生儿肺炎常无典型症状。主要特点为口吐白沫、精神萎靡、吃奶呛、不吃奶;有时烦躁不安、呕吐、面色青灰或苍白、鼻翼扇动,闭口吹气,点头呼吸或呼吸不规则甚至暂停。一般可能不发热、微热或体温过低。可不咳嗽,甚至没有婴幼儿支气管肺炎的普通表现,如:呻吟、呼吸困难等,故常不易被早期发现。

你现在有哪些症状了?

有的话可以传给我帮你看一看,

我会给你出一个详细的病情分析,

有益于你将来的治疗


多大的宝宝?一般就是咳嗽,有痰,发烧,痰比较多,可能每个宝宝不一样的,我宝就只是咳嗽有痰不发烧,越小的宝宝越要注意,发现咳嗽有痰及时去医院看看,因为宝宝太小不会排痰比较危险


肺炎是儿童期尤其是婴幼儿常见感染性疾病,对于年幼儿童而言,是一种严重疾病。

它是儿童住院的最常见原因,也是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首位病因。重症难治性支原体肺炎和腺病毒肺炎等遗留的气道闭塞,是造成儿童患慢性气道疾病、影响生命质量的重要原因。对于大多数家长来说,都是谈肺炎色变,听到医生说需要住院,更是如临大敌;面对输液、吃药、雾化、拍片、抽血等各种检查治疗可能更是云里雾里。

这篇科普教你早期识别肺炎。

https://doctor.helianshare.com/h5/info/25620?type=infohelian_share=1?

doctor.helianshare.com


呼吸道症状:发热,咳嗽,咯痰,呼吸急促,呼吸困难,口唇发绀,胸痛等。

呼吸系统以外表现:精神萎靡,嗜睡,恶心,呕吐,腹胀,腹痛,血压降低,休克,呕血,便血,头痛,抽搐,尿少,浮肿等。


引起宝宝肺炎的感染因素有很多,比如病菌和细菌都会引起宝宝肺炎,还有一些呼吸道的病毒流感病毒也会引发肺炎。

如果平时一些感染的病菌不是很厉害,侵入人体之后就会被人体的免疫系统自动给清除掉。

但是如果病菌比较厉害入侵人体之后,宝宝的免疫系统释放的白细胞,T细胞都不能将细菌给击败时。病菌就会给宝宝的身体带来影响,使宝宝的肺部被浓液和分泌物占满。

从而宝宝的呼吸气体交换功能就会受到阻碍,且氧气的摄入也被限制,导致出现呼吸困难,缺氧症状。

宝宝肺部最常见的症状有咳嗽,发热和呼吸困难,喘息。小宝宝可能会出现很难喂养,或者是有焦躁不安的表现。

1、宝宝呼吸频率加快

宝宝肺炎的一个典型表现就是呼吸困难,而且呼吸的频率会加快,如果宝宝平时只是普通的感冒症状的话,不会有呼吸加快,而且呼吸困难。

所以小宝宝有感冒症状时,父母就可以通过帮宝宝数一下呼吸的次数和呼吸频率来判断是否是肺炎。一般可以在宝宝不哭闹的时候,解开宝宝的衣服,数宝宝胸廓起伏的次数。

WHO 儿童急性呼吸道感染防治规划,宝宝呼吸急促的标准是:

? 小于两个月的宝宝呼吸大于等于60次每分钟;

? 2到12月的宝宝呼吸每分钟大于50次;

? 1到5岁的宝宝呼吸大于等于40次每分钟;

? 大于等于五岁的宝宝呼吸频率每分钟大于20次。

2、高热,且服用退烧药效果不明显

普通感冒的炎症范围一般会局限在宝宝的鼻咽部位,属于上呼吸道感染,而肺炎是一个下呼吸道感染。普通感冒会有发热,但是程度会比较轻,会有流鼻打喷嚏的情况。而肺炎的话,一般会出现一个高热状态,吃了退烧药也效果不好。

3、宝宝精神萎靡,食欲不振

一般小宝宝感冒时还是可以吃,可以睡,和健康时候的状态不会差很大。而如果宝宝得了肺炎的话,整个人就会病殃殃的,还会出现烦躁,厌食情况。

二、宝宝肺炎妈妈需注意

1、不要把肺炎和上呼吸道感染混淆

不少妈妈会把宝宝肺炎和宝宝上呼吸道感染混淆,但是肺炎是没有流涕、鼻塞、喷嚏、咽部充血、扁桃腺炎等表现的。

而且虽然上呼吸道感染也会发生发热和高热惊厥,但宝宝上呼吸道感染是良性惊厥,时间很短,体温下降后不会再发生。所以妈妈要准确把两者区别开来。

2、及时治疗

妈妈发现宝宝可能是肺炎时,应及时带宝宝去医院就诊,接受专业的治疗,在及时治疗的情况下,宝宝肺炎大部分都能被治愈。

但如果病情被延误,也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比如宝宝肺炎合并心力衰竭、肺炎合并脑炎或中毒性脑病等,甚至还可能造成肺脓肿、败血症或死亡。

温馨提示

肺炎起病可急骤,也可较缓慢,宝宝感冒很久也可能患上肺炎,所以妈妈应该多多观察宝宝,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你好,肺炎的一般症状表现有发热、拒食、烦躁、喘憋等症状,早期体温为38~39℃,亦可高达40℃。除呼吸道症状外,患儿可伴有精神萎靡,烦躁不安,食欲不振,腹泻等全身症状。


咳嗽 天天哭闹 体温高


一般肺炎真的不要用打点滴,吃消炎药就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