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蘋果,傳三星也考慮 2021 年部分手機不隨附充電器

先前曾傳出蘋果打算取消購買手機時附贈的充電器和耳機,現在又有傳聞指出,三星也打算跟進這樣的作法,最快在 2021 年有部分手機包裝內不附充電器。

大家應該都已經習慣買手機之後,包裝盒內會隨附充電器、充電線、耳機,或是保護殼和替換耳塞等配件,不過或許這些配件未來將不再是標配。

先前外媒 MacRumors 曾爆料,iPhone 12 的包裝內隔板設計 CAD 圖未留下放置充電器的空間,加上蘋果近期透過電子郵件發送問卷調查使用者對於充電器看法,讓不少人認為蘋果不隨附充電器可能只是遲早的事。

除了蘋果之外,韓國媒體 ETNews 報導,三星正在考慮將部分機種的充電器從包裝盒內的標配移除,希望能藉此降低生產成本以抵銷 5G 零組件所帶來的成本壓力。雖然說充電器的成本相較其他零件來說沒那麼貴,不過多少降低點成本以提高獲利還是十分重要。如果三星真的取消隨附的充電器,但沒有提供給消費者某種程度的「補償」,或許會引起消費者的不滿,同時此舉也會影響充電器供應鏈。

不只蘋果,傳三星也考慮 2021 年部分手機不隨附充電器

報導內未提及三星將取消哪些機種的隨附充電器,也未提及正式執行此計畫的時間,不過據傳最快可能是 2021 年開始執行。

 

資料來源:ETNews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