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陈政宇/台北报导

英国政府日前公布首批入境英格兰地区的免隔离国家名单,7月10日起,从台湾、日本与韩国等武汉肺炎低风险国家入境的旅客,均不必再受14天自主隔离政策限制。随后,英国苏格兰政府于7月8日宣布,将台湾列入低度风险国家名单,台湾旅客可免隔离入境;对此,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今(9)日回应表示「诚挚欢迎」。

针对苏格兰解封台湾一事,欧江安说明该国的公卫评估标准。(图/外交部提供)

继英国政府于本(7)月3日率先宣布,将我国纳入第一波安全名单,台湾旅客自本月10日起入境英国英格兰地区时可免除隔离14天的检疫措施后,英国苏格兰政府也于本月8日跟进,将我国列入低度风险(low risk)国家名单。对此,欧江安今日于外交部例会上回应直言,「再度彰显我国防疫成就,外交部对此表示诚挚欢迎。 」

苏格兰政府表示,该低度风险国家及地区名单,是考虑全球各地疫情发展及公卫评估的结果,包括当地每10万人的确诊数,苏格兰目前每10万人有28人确诊,相当于或低于这个指标的国家或地区才会列入低度风险名单。

欧江安指出,苏格兰的解封,有助台英双边经贸投资持续增长。(图/翻摄自Google Map)

台湾的旅客自7月10日起如果经英国英格兰地区(如伦敦)入境后进入苏格兰地区,则可免除14天隔离。这项豁免措施只对来自列入低度风险国家名单的旅客有效,若过去14天曾经到过非名单上的国家旅游,则入境苏格兰地区后仍须自主隔离。另英国的威尔斯及北爱尔兰地区将另宣布执行细节。

欧江安进一步说明,目前英国积极采取防疫措施,苏格兰地区疫情稳定受控,由于英国是台湾在欧洲第三大贸易伙伴,这样的开放措施将有助台英双边经贸投资持续增长,未来我们将持续与英国合作推动更多的双边交流,为后疫情时代的全球经贸发展增加稳定性与持续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