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玩水消暑,兩名男子卻受困溪流中!8日傍晚,新北市消防局接獲報案,說兩名男子受困在烏來國中旁的河道,救難人員到場時,他們就站在湍急溪水中,狀況十分危險,消防隊員出動50多人,先提供兩人救生衣,也在下游的位置,加裝防護網,最後花了一個多小時,順利協助他們脫困。


圖/TVBS

天快黑了,湍急的溪水中,卻有兩個人,等待救援。


當時,他們受困在河道中間,站在石頭上,緊緊抱在一起,就怕被水流沖走,救難人員趕緊先拋給他們,一人一件救生衣。


消防隊員:「撐著忍住忍住啊堅持下去。」


由於,現場必須更多人力,帶隊官立刻呼叫支援,穿著防滑鞋的救難人員,看到桶後溪這暴漲的溪水,也發出驚嘆聲。


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

8日傍晚六點多,烏來國中旁的河道,傳出有人需要救援,簡姓和馬姓男子,疑似天氣熱到這玩水,結果山區上游下大雨,溪水瞬間暴漲,他們前進後退都不是。


新北消防局烏來分隊小隊長李志強:「現場開放水域(河道)有落差,所以很容易就會,如果你站在一個,水流比較湍急的地方,就很容易被沖走。」


事後天黑了,警消以人力加上繩索防護的方式,將兩人救上岸,他們意識清楚,不用送醫,日前,也有在河道中施工的挖土機,遇到暴漲的溪水,三名工人來不及逃,救難人員出動橡皮艇,將所有人救出,夏天到了,民眾難免會出門戲水,新北市消防局都會結合民間團體,在合法水域守望,非法地點勸導或開罰。


新北消防局勸導人員,你已經違反水域遊憩活動辦法,我們可以裁罰一萬到五萬。」


圖/TVBS

警消提醒,乾淨的溪水突然有落葉或者水變混濁,就要立刻往岸上移動,否則遇到暴漲,一定來不及逃,9日午後大臺北、東半部和各地山區,都可能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玩水消暑得多留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