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热玩水消暑,两名男子却受困溪流中!8日傍晚,新北市消防局接获报案,说两名男子受困在乌来国中旁的河道,救难人员到场时,他们就站在湍急溪水中,状况十分危险,消防队员出动50多人,先提供两人救生衣,也在下游的位置,加装防护网,最后花了一个多小时,顺利协助他们脱困。


图/TVBS

天快黑了,湍急的溪水中,却有两个人,等待救援。


当时,他们受困在河道中间,站在石头上,紧紧抱在一起,就怕被水流冲走,救难人员赶紧先抛给他们,一人一件救生衣。


消防队员:「撑著忍住忍住啊坚持下去。」


由于,现场必须更多人力,带队官立刻呼叫支援,穿著防滑鞋的救难人员,看到桶后溪这暴涨的溪水,也发出惊叹声。


图/翻摄自新北消防发尔面

8日傍晚六点多,乌来国中旁的河道,传出有人需要救援,简姓和马姓男子,疑似天气热到这玩水,结果山区上游下大雨,溪水瞬间暴涨,他们前进后退都不是。


新北消防局乌来分队小队长李志强:「现场开放水域(河道)有落差,所以很容易就会,如果你站在一个,水流比较湍急的地方,就很容易被冲走。」


事后天黑了,警消以人力加上绳索防护的方式,将两人救上岸,他们意识清楚,不用送医,日前,也有在河道中施工的挖土机,遇到暴涨的溪水,三名工人来不及逃,救难人员出动橡皮艇,将所有人救出,夏天到了,民众难免会出门戏水,新北市消防局都会结合民间团体,在合法水域守望,非法地点劝导或开罚。


新北消防局劝导人员,你已经违反水域游憩活动办法,我们可以裁罚一万到五万。」


图/TVBS

警消提醒,干净的溪水突然有落叶或者水变混浊,就要立刻往岸上移动,否则遇到暴涨,一定来不及逃,9日午后大台北、东半部和各地山区,都可能出现短暂阵雨或雷雨,玩水消暑得多留意。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