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晶元的发展方向很有问题吧


说明集成基带对市场的影响微乎其微。


没有问题啊,为什么卖手机的一定要能集成基带的晶元? 那么 反问一个为什么连手机自研CPU架构都没有的厂商,会有那么多人买?为什么连自己操作系统都没有的手机会有人买?再推广下,饭店卖饭菜就必须要自己种?

现在这个社会不是小农经济了,将就分工合作,没有谁家100%只依靠自己,自己能做得好就自己做,做不好就找别人买,有何不妥。

苹果的核心卖点又不在基带上,目前阶段对苹果来说够用就好,反正苹果也在自己研发中,集成不急成不好说,总归会有的。


这不是我们消费者应该考虑的问题,而是厂商应该考虑的问题。现在为什么那么多人把自己的屁股坐在厂商的位置上而不是做一个正常的消费者呢?


这个问题可以推演为:

华为手机连自研架构的晶元都做不出来,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买?华为手机晶元的发展方向很有问题吧。

国产其他手机连自己的晶元都没有,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买?国产其他手机晶元发展方向很有问题吧。

高通公司连自己的手机都没有,为什么晶元会有那么多人买?高通晶元发展方向很有问题吧。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如是而已。


看这个问题能哭出来。

LV连包包都不会生产,怎么会有那么多女人买?


是吗?今年高通不也没做出来。


虽然不能将晶元研发的过程吹得神乎其神,但不可否认的是晶元研发绝对需要技术的积累。

从供应的角度来看,和高通谈一笔买卖,生效期间获得品质稳定的、现成的基带晶元,为什么不干?

国内的厂商大部分连SoC都还在使用高通骁龙,而苹果有自己的A系列晶元,深耕多年。照这个理论,为什么不去买苹果而去买小米OV?

我怀疑您是在钓鱼。


1.基带不只是硬体,还有专利授权,买硬体的价格更低

2.苹果A系列处理器因为著重于性能,cpu+gpu核心的面积就很大了,苹果就算有,也不会集成

3.集成与否,在现今情况下,无关紧要,根本没有谁更先进的说法,要说性能,肯定是独立基带性能更强


集成晶元只是构成手机的一小个部分,没有它对手机性能影响也不会太大只是会增加那么一丢丢功耗,和手机全部电量比起来可以忽略不计。

买它是因为它无比丝滑的流畅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