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蝴蝶,公共行政硕士,时事评论人。

李福轩,美国犹他州立大学电机博士,OpenKMT联盟理事长。

上个月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于个人脸书分享台湾国防消息,直接证实中科院6月11日深夜是以天弓二型飞弹改装为靶弹,并发射有「台版萨德」称号、能在高高度进行拦截的「天弓三增程型飞弹」进行作战测试。

我国退役中将、熟稔国防军事的国民党立委吴斯怀愤忿指出, 关于军事战略、军备研发、武器采购、重大演训等课题,国防部常常把话说得模糊,这是正确的基本战略情报策略;真真假假、虚虚实实,就是不想被敌人摸清底细,或是更进一步误导敌人的判断。而王定宇屡次将国军的底牌公开摊在阳光底下,是在炫耀自己有特殊消息来源?还是告诉大陆「我们准备好了」?吴更痛批,王把国军多年努力研发的反制能力提前曝光,是非常愚蠢的行为!

吴斯怀质疑王定宇涉及泄露国防机密的控述,惹来王定宇的极度不悦及扬言提告。

不过,国民党立委李德维也同时针对中科院611作战测试指出,虽有媒体对此军演进行猜测,但中科院都「不愿证实」。没想到6月12日上午11点32分,王定宇竟在脸书揭露国防机敏资料。

李德维还说这也不是王定宇第一次擅自公开我国.的国防机密或敏感资料。

2019年3月28日,王定宇主持国防委员会「潜舰国造进度专案报告」会议时,一边声称会议采「最高等级秘密会议」,所有与会人员都要签署保密协定;一边会后立马在自己脸书公开「构型将采X尾舵的3.0B版,可望在2024年3月,首艘潜舰下水」。王定宇被骂之后又说,他放的消息不属于「国防机密等级」。

2018年7月,国防委员会赴法国东部机密考察。当时王定宇接连在脸书打卡,并称「军事考察机密行程,即将出发现」、「欧陆的天空、大地,国防机密考察抵达欧陆第一天」、「正在法国东部的军事基地,目前正要搭高铁回巴黎」。问题在,当地就只有一座吕克瑟伊本空军基地,王定宇的PO文形同泄露了去考察的机密单位是那个!

军事专家施孝玮坦言,只要是熟练的情报分析员,都可以从他整个参访的路线之中,去推敲出他到底去了哪些单位。

王定宇是国家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召委,做立法委员才刚迈入第二届,等同于「刚起步」的菜鸟,对国防军事专业知识也绝大多数才刚开始接触。对于极度注重保密的国家军事活动来说,政府若真要追究自曝机密军事考察行程所造成的「泄密」甚或违反「国家安全法」的嫌疑,也应该是不无可能的。

自从小英政府上任以后所瞄准的首要假想敌就是中国大陆。所以,如果王定宇不是有意泄密给最大受益者的中国大陆,那就是凸显他自己丝毫没有保防观念,如此一来更会不小心撕毁三军统帅的抗敌计划。这样的行为岂非为猪队友们做了最佳的示范?

说起来,民进党内人才济济、极为热闹,继王定宇不小心公开国防委员会赴法国东部机密考察及曝光小英总统抗敌等作战资讯之后,曾任职国安会及行政院参议的男神吴怡农更是火力全开、热度爆表,立马接力王定宇,再度点燃小英总统的怒火。

2020年7月3日我国海军陆战队于桃子园营区进行预演时,不幸发生橡皮艇翻覆的意外,船上7人全数落水,造成2死1重伤的重大伤亡事件。据悉,2018年发生的F-16坠机空军殉职事件,也是发生在汉光演习期间。

对此,民进党智库副执行长吴怡农公开批评,军队的训练长期以来大多是为了「表演需求」!汉光演习是每年最大场表演,与国家防卫作战面临的真实情境,有很大落差,只要顺利完成表演,就算是达成任务。但是,只要我们的操演持续为了作秀,而没有实际的国防用途,我们的训练与装备就不可能完全到位。

吴怡农这件重口味的批评,令媒体紧紧的盯著这件事不放。也造成了特殊情况,把给人印象一向温吞的蔡英文总统逼的亲上火线提出反驳。她指出吴怡农的说法「不尽公平」,国军这几年的演习规模或规划都精进非常多,汉光演习也是国军演训的一部分;她还呼吁国人,此时此刻要一起替国军加油,「他们是我们保家卫国最重要的力量。」

新锐男神吴怡农开诚布公挑战三军统帅蔡英文,内心果然强大。

但吴怡农或应重新考虑逻辑,倘国军的训练是作秀,试问,难道他认为身为三军统帅的蔡英文总统是秀导吗?

年青人有想法很不错,但想法再好,公然数落三军统帅与国军们,还对自己组织里的老大(小英)领导没信心,这显然是犯了大忌。

何况,「演习视同作战」,且数条国军弟兄的人命也不可以拿来开玩笑!

凡事必须以事实为依据,光是提出批评打击国军,却没有提出证据与改善方案,只会让人觉得吴怡农这个人没有深思熟虑、只是随意乱批、不是个能谨慎行事的人。

今时小英总统的团队里出现两位男士对国防军事领域特别有想法,一位是好大喜功的中年大叔,一位是热血爆冲的鲜肉男神。我们不清楚究竟小英、中年大叔、鲜肉男神谁能笑到最后,但可以确定的是,如果情况再不改善,最大的赢家将不是台湾人民,反而可能是蔡英文政府所设定的头号假想敌呢?!

照片来源:资料照片

【蓝蝴蝶专栏】府院著火!监委抛弃尊严,蓝委没完没了?

【蓝蝴蝶专栏】金与正炸了南北韩联络事务所,那花妈呢?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以上言论不代表本站立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