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2018年選舉期間,遭《屠殺》一書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在記者會上稱「Liar」騙子,柯文哲於2018年10月4日,委由律師赴台北地檢署對葛特曼提告妨害名譽。北檢分案後,傳喚葛特曼到案說明。柯文哲部分,北檢上午10點傳喚,柯文哲在律師陪同下抵達第5辦公室,但尚未對案情表示任何意見,不過看來心情相當不錯。

開庭時間將到,柯文哲在律師陪同下,直接進入台北地檢署第5辦公室。(圖/記者楊佩琪攝)

柯文哲抵達北檢第五辦公室時,搖下車窗,臉帶微笑,看來心情還不錯。被問到是否和葛特曼是否「直球對決」,柯文哲笑答「當然。」

葛特曼被控於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期間,來台出面指控柯文哲是「Liar騙子」,使得柯文哲再度深陷中國「活摘器官」風暴。

當時柯文哲限葛特曼於24小時內道歉,但遲遲不見葛特曼的回應,因此柯文哲瑋請律師,赴台北地檢署對葛特曼提告妨害名譽,強調不僅是對柯文哲人格的抹煞,也是挑戰器官移植醫學、重症醫學領域「現在是葛特曼願不願意在台灣接受司法調查的問題。」

而就在柯文哲提告後隔日,葛特曼便主動到台北地檢署接受偵訊,葛特曼訊後請回,並已經出境。北檢檢察官將於9日上午10點,傳喚柯文哲於第五辦公室出庭,全案預計近日將偵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