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前大法官許玉秀投書,指大法官呂太郎擔任司法院秘書長時,未與支持陪審制的民間團體好好溝通,在總統蔡英文今年3月與民團會面時,被叫到總統府內喝斥。對此,蔡英文要求外界不要以訛傳訛。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在臉書直呼「太慘了!」不過既然已成了羅生門事件,那就放棄追究吧。


昨(8)日林濁水在臉書表示,總統叫大法官呂太郎來駡這事,總統說不要以訛傳訛,她沒有錯,而當時在場的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站出來還原真相挺蔡英文,說呂太郎之前負責法案,所以總統「不找呂要找誰?」喝斥或許不妥,但總統是在訓誡政府官員。


林濁水說,原來總統喝斥「或許不妥」,但當然應「把大法官當政府官員」叫來大家面一齊「訓誡」一番,而且叫就來,就是對大法官該有的尊重。太慘了。


今日林濁水又在臉書PO文表示,「總統官邸功能真強大」,一通電話叫大法官到官邸,總統開口講話,許玉秀說是斥責,林永頌說總統有上火,總統自已說有應該有的尊重禮貌,王薇君說是訓誡,不是斥責,呂太郎強調,沒有斥責也沒有訓誡,勉強說只是對官員要求。「總統官邸真是功能強大的羅生門。那麼官邸主人可能不愈來愈神秘嗎?」


至於呂太郎被叫去講話,林濁水質疑,強調什麼都沒有在怕,到底誰本來要他怕一怕?既然事出於羅生門就放棄追究了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