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最近升溫,連續二天確診病例呈現兩位數增加,還有養老院爆發羣聚感染和多起病例感染源不明現象。香港衛生官員指出,當地已出現第三波疫情,擔心隨時有大型社區失守。(特約記者戚海倫報導)


香港最近新增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大多屬於本土個案。其中養老院港泰護老中心出現羣聚感染。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柏良說,疫情小小遍地開花,情況不樂觀。不排除因為出現變種病毒、傳染性比較高,讓疫情快速擴散。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直指,先前香港政府開放住在中國大陸但是在香港就學的跨境學童回到香港復課,也陸續對於大陸與香港間的商務、客貨運司機等豁免隔離,成為防疫缺口,香港邊境檢疫措施不足、港府放寬限制,使得疫情再起。袁國勇說,香港政府一直沒有找出早就存在的隱形傳播鏈,問題就無法解決,他呼籲香港民眾要保持防疫意識。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香港已經出現第三波爆發,形容香港疫情差不多已經處在失守狀態,最近發現有確診者,放假就和朋友聚會,傳播風險增加。有多位專家建議香港政府盡快收緊餐廳等限制聚會的措施,也有茶餐廳決定今天開始先暫停營業兩星期,保障顧客與員工安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