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接受約談的兩名消息人士表示,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與美國司法部正在調查人氣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未能履行2019年保護兒童隱私協議一事。

這是TikTok遭遇的最新挫折。TikTok在青少年間極受歡迎,由於母公司來自中國,近來受到的審視急遽升高,包括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 CFIUS)都盯上了TikTok。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昨天表示,美國「絕對會研議」禁止TikTok一事,還說TikTok與中國政府分享情報;TikTok已否認這項指控。

麻薩諸塞州某科技政策機構的員工與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他們分別參與了與聯邦貿易委員會以及司法部官員的視訊會議,討論TikTok未能履行2019年2月協議一事。

5月間,數位民主中心(Center for Digital Democracy)、無商業兒童運動(Campaign for a Commercial-Free Childhood)等組織指控TikTok未依照協議,刪除13歲以下使用者的影音與個人訊息,要求聯邦貿易委員會調查。

但TikTok發言人表示,他們「認真看待所有用戶的安全問題」,在美國「對13歲以下用戶的使用加以限制,並對更年幼的用戶設計了額外的安全與隱私保護措施」。

聯邦貿易委員會婉拒置評,司法部目前也沒有評論。(譯者:鄭詩韻/核稿:張曉雯)1090708

相關文章